zt 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中国制造堕落到过街老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5-08-04, 09:58:31:

( Pascal: 1983年和1990年的4月,我曾经作为机电产品贸易公司的销售代表分别两次随团参加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迄今,距离第二次参会,也已经时隔25年之久。过去的四分之一世纪见证,祖国大地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地覆天翻。在讲政治、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八荣八耻、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性向自信(习总御添)、一带一路、中国双百(2021 & 2049)大梦的光辉理论思想导引下,全国668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眼见它无数幢高楼拔地而起、鳞次栉比;高铁伟业誉满全球;外汇储备和最高速运转的计算机独占鳌头;GDP总产值也早已一跃成为世界二爷。

在这样宏大的国民经济大跃进背景之下的2015年4月举行的世界最大规模的工业展上,中国的公司、中国制造,想必应该顺理成章地受到地球人追捧、趋之若鹜。想象中的、自以为的中国公司、中国制造的形象,怎么竟然令人震惊地堕落到下文中描绘的近乎老鼠过街的田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