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095的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5-08-06, 18:15:58:

回答: 095的菜 由 meiyou 于 2015-08-06, 13:08:54:

引用:
陪学家长校园“垦荒”种菜

耶鲁大学北部一处杂草丛生的荒地,如今却长满了韭菜、香菜等美国百姓闻所未闻的蔬菜。美联社近日发表一篇文章,颇为正面地报道了耶鲁大学不少中国留学生的父母在学校社区内开垦菜园的事,这也获得美国网友称赞。

报道称,这一块块种满了“异域香草和蔬菜”的菜园位于耶鲁大学的北部边缘。随着中国留学生人数的猛增,在过去十年间,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一块块菜园,如今长满了韭菜、香菜、豆类、西红柿等蔬菜。

爱子心切的中国留学生父母们来到美国照顾孩子。这些老人来自中国不同的城乡地区,却有着共同的爱好:种菜。当孩子们在耶鲁大学里为自己的学业打拼时,家长们通过这些菜园结识朋友,并吃到新鲜且熟悉的蔬菜。菜园所在的地属于耶鲁大学所有,曾经长满杂草。耶鲁校方也支持这些中国家长们在那种菜,并为他们提供化肥。

据介绍,这些中国家长不少人是来到耶鲁以后才现学种菜。不过,种菜的家长都得自觉遵守一些不成文的规定:比如,可以施肥,但是不能用杀虫剂;和邻居分享自己收获的蔬菜,哪怕对方不种地;外出时各家会互相帮忙照应菜地等。而若有人家要搬走了,他们还需负责找到下家,保证他们那块菜地还有人照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