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高考年年有零分作文,今年的零分来得比以往时候更早一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5-06-10, 20:04:24:

回答: exam 由 cornbug 于 2015-06-10, 20:00:44:

一,来欣赏湖南考生的0分天才巨作
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是飞禽、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飞禽、走兽们谈论着自己去各地旅行的经历。大树也想去旅行,于是请飞禽、走兽们帮忙。飞禽瞧不起大树没有翅膀,拒绝了。大树于是想请走兽帮忙。走兽说,你没有腿,也拒绝了。于是,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果实被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根据此材料写一篇作文。
考生作文题目为:我有种子,内容如下
有一棵大榕树,它枝条丰满,叶子鲜绿,于是各地的动物都喜欢到他这里来承欢膝下。在树的膝下,它们很喜欢大声讨论自己去过的地方,听过的故事,学到的方言。
燕子说:我跟你们讲,在四川我看到肥咚咚的熊猫,那哈老壳哦,上面两个黑眼圈,勒个坐凳儿好大的,好瓜哦!笑惨我咯~
猴子打断她:你那个算啥,我在长白山看到一只傻狍子,艾玛!那可是真傻!有个老猎头朝它开了一枪没打中,把它给吓得跑了,结果你猜咋的?!那傻狍子过会儿又屁颠颠跑回来,看看刚才发生了啥事!啊哈哈逗死我了
一阵哄笑声过后,海鸥的声音响起:你们造吗,我到过宝岛台湾哦~那里的美眉说话超嗲的~有兽我在想,神兽我学会像他们酱紫讲话,才会有人古琼气对我说,为直都宣你,宣你恩久了!
老虎忍不住想按住海鸥暴打一顿: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
然后老虎拍拍尘土,指着蝴蝶笑道:“喂,雅蠛蝶,听说你去过日本,那边人都怎么问好啊?”
蝴蝶腼腆一笑:“抠你78,这是你好的意思,请多多指教哦。”
最后,大榕树忍不住开口了:你们说的都灰常有意思,仍不仍带我也去看看?我在这胡州站了这么久,天天只能看灰机,无聊死啦!
飞禽瞧不起大树没有翅膀,拒绝了。走兽说,你的普通话不够标准,也拒绝了。
大榕树爆发了:没翅膀怎样,普通发不飘准怎样,我有种子啊!
大伙齐声问:下载地址是啥?
大榕树邪魅一笑:哼!我不给!让你们黑我大胡建!

二,安徽考生的0分可谓惊为天人
蝴蝶的翅膀本是无色的,只是因为具有特殊的微观结构,才会在光线的照射下呈现出缤纷的色彩……要求自选角度,确定立意
0分天才的作文题目是:蝴蝶的翅膀,内容如下
蝴蝶的翅膀原来是无色的,只有在电子扫描显微镜下才能发现这一点,当今的科学真是太神奇。当然在赞叹科学进步的同时,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蝴蝶那对具有特殊微结构的翅膀,虽然本身没有色彩,但是在阳光的照耀下,看上去却是色彩斑斓,光彩夺目的。
其实我的本意不是想来科普“蝴蝶的翅膀原来是无色的”,我想借此谈一谈政治和政治人物。我知道小小百姓不应大张旗鼓的谈论政治,旧社会茶馆、酒肆、戏堂里常悬挂着“莫谈国事”的牌子,那时侯人民头上有“三座大山”他们当然不敢谈国事。现在是新世纪“中国梦时代”最高领袖我当面都敢笑着喊道:“习大大好”,而且我会安然无事,有可能还能和“大大”握上手,从此我都不想在洗手,因为实在是三生有幸了。
这些极其微观的情况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中国社会在进步、中国政治在进步、中国政治家在进步。他们不在是神,他们是伟大的人,那么既然是人,那人中必有人渣,伟大的人群中也会出现“伟大”的人渣。哈哈哈,不要笑,难道小民我说的有误,没有,中央电视新闻上都证实了。
这些“伟大”的人渣,他们形同蝴蝶翅膀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看上去是色彩斑斓,光彩夺目的。其实他们本身没有色彩,他们只是靠着那些欺骗、专横、贪腐、迷信等“微结构”在阳光下反射出虚假的光彩。
社会政治的进步和自然科学的进步有一定相同性,自然科学在发展中会出现伪科学现象,社会政治的发展也会出现伪政治和伪政治家,这些不能抵挡历史前进的车轮,人社类社会文明会向科学的方向发展,人类政治文明更会随着一同向科学方向前进。
身为中国人,身为当今时代的中国人,本人感到很牛!自古刑不上大夫,现在大夫犯法与庶民同罪,一切都在阳光下,原来阳光下的罪恶总是被光彩所掩饰,现在迎来了“依法治国”的新常态。只有法被尊重了、法被真用了、法被遵守了,那政治才会是科学的、文明的、民主的政治。
蝴蝶的翅膀原来是无色的,只有在电子扫描显微镜下才能发现这一点,伪政治家其实是无能的、祸国殃民的,只有在政治科学文明的环境里才能被现形。
不说了,字数够了,再说就显的啰嗦了!

三,最后让我们来领略陕西0分考生的文采
【陕西2015高考作文:给违反交规父亲一封信 】陕西高考作文材料大意是:一位父亲在高速公路开车打电话,旁边的孩子一再提醒,父亲不要拨打电话,可是父亲不听劝阻,最终孩子选择报警。警察前来后对父亲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考生给父亲写一封信。
写给出题者(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师:
您好,在经历十多年千辛万苦耐心等待之后,我终于走进了高考考场,激动之情无法言表,仅希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在备考之际,作为一名阎良巷里的孩子,我曾无数次想象走进考场的情景,我也数十次的学习、观摩了历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作为语文考试的大头,作文必然占据很多比例,所以,对作文我等是万分看重的。
尊敬的老师,您好。看到上面的材料后,我不知道如何提笔写信。父亲是个不折不扣的农民,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阎良,一年365天都是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升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最近,刚忙完甜瓜又开始收麦,收完麦,又开始种包谷。农村,犹如横亘在他面前的黄河长江一样,出村对他而言就是天方夜谭。父亲,一个一辈子只和土地打交道的质朴农民,他怎么会有车呢?当然,他有车,那个爷爷手里就有的架子车。平时,拉着驾车老远就给别人让道,父亲拉驾车时就是爱听那广播。
尊敬的老师,高速公路对我而言,也只是电视上,报纸上和书本上的事。我走过的路只有乡间小道,最好的路也只是镇里的马路。不知道老师,你见过那种颤颤巍巍随时都可能骑车摔跤的小道吗?从上学的第一天起,我就走在了在那样的路上,走了十几年。第一次听到高速公路这个词语后,我曾经幻想有一天,我能够带着父亲一起走在那样的路上,宽阔平坦。但截止到现在,截止到我写这封信,我仍然没有目睹过“她”的芳容。
尊敬的老师,您好。在作文这个事情上,我渴望取得好的成绩,渴望写出一篇“千古绝唱”。可我真不知道如何给父亲写这封信。他,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长年累月身在农村,没有见过高速公路,只有个手机,经常还欠费,在家放着。更没有钱去买车,他怎么会在高速公路上开着车,打着电话呢?或许对于城里和我一样的考生来说,私家车,手机,高速公路……都是家常便饭,但对于我,对于父亲,这是个奢望,至少目前是的。
尊敬的老师,您好。不知道我所说的这些您能否理解?但不管如何,我请你相信,给父亲的信,我无法撰写。但是我可以向您提点意见或建议。
对于像我一样在农村里生活的考生,高考就像一道门槛,迈也不是,不迈也不是。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很想去看看。可就凭这个作文,我的愿望恐怕就要落空。因为,材料里的这些事对我是陌生又陌生的,我甚至都难以想象这样的事情发生,如何写,我无法提笔。
尊敬的老师您好。假如,我是说假如。如果作文材料是有关农村的事,比如种庄稼的事,比如养猪牛羊的事,比如去摘甜瓜的事,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您,我绝对熟悉,绝对可以写出点东西来,至少不会无法提笔。
可是,尊敬的老师,如果出了类似这样的题材,城里的孩子又怎么办呢?他们见过庄稼吗?分的清小麦和韭菜吗?他们分的清吗?对他们而言,这又是陌生的。如果您这样干了,估计网络上的恶评定会如浪似涛,您恐怕难以承受。还好,像我这样的,无法上网的,没有手机的,没有出过农村的,只能认命,更不会去评论。所以,您不必担心。
尊敬的老师,您好。 就在昨天来阎良县城考试之前,父亲告诉我:好好考,成不成再说,但要遵守考场纪律,不要违法乱纪。想到这里,我真的再次像您保证,我的父亲不会开车,手机六月一开始就欠费了,更不知道高速公路在哪里。
所以,尊敬的老师,我真的不知道这封“写给违反交规的父亲的信”怎么写,只好写给您了!你应该知道阎良,中国航空城阎良吧,但你可能不知道关山吧,更不可能知道我村了。没事,相信你马上就知道!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我是阎良考生
2015年6月7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