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干眼症是因为维生素A缺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17-04-15, 22:26:13:

我被干眼病折磨过差不多十年,后来发现是维生素A缺乏,准确地说是由于饮酒导致的维A吸收不良,在补充维A后终于使症状消失了。小小一个问题,费了近十年的周折,才找到答案。不知道是否具有普遍意义。见了两次医生,总是给我开人工眼泪,开始时还能暂时缓解症状,后来就无效了。

多子,饥荒,苛税,兵,匪,官,绅,都苦得我需要用二锅头麻醉自己。一来二去,最小麻醉剂量涨了。最初并没有意识到这是干眼症的病因。一年前才发现干眼症状能够被补充维A缓解,又在网上看到饮酒能导致维A吸收不良,经过了自身的几轮试验,才认识到这不算太曲折的道理。

我拿自己做过的试验是:
如果不饮酒(一星期)也不吃维A,不会干眼。
如果连着几天喝酒太多(以每天超过二两二锅头为标准)也不补充维A,会干眼。
如果连着几天喝酒较多(标准同上)但补充3000-6000单位维A(相当于1-2粒维生素AD软胶囊),同样也不会干眼。

当然了,不用电脑,啥时候也不干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