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和党的经济路线,我想说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7-03-17, 13:02:29:

我要说的是作为一个小破铺子老板,我出于自己的实践对市场的认识,我很支持共和党的经济路线,减税,减轻企业负担,增加就业。减少公共福利开始,做个“小政府”。让市场的归市场。自由竞争。

但也就是因为如此,我不支持川普,因为我没有看到他在这3点有任何的努力,我看到的仅仅是他为了迎合共和党的支持者们做的姿态。骨子里却是民主党的那套错误的经济路线。

我很遗憾的看到Eddie 这样的共和党粉丝为川普阻止企业在海外投资而欢呼。也因此我相信愚蠢是会传染的,哪怕是个健康的头脑。

我再三解释了美国制造业只有外包才能获得利润的最基本的道理。不自由的市场有个P的市场经济好谈,我作为一个自由市场的忠实支持者,为什么要支持这种狗屁逻辑都不通的加税行为。只能好在我不是美国人。

而无论是斯瓦辛格,还是小布什,还有上次谈到美国的物业税。最让我失望的是美国的共和党人已经堕落到了,只敢谈减税,根本不敢谈减少福利,这回事情。他们努力的削减那些本来就无关痛痒的开支,什么堕胎时的医疗补助,一些科研项目。却根本不敢动基本面。

这就让人想起了南欧那些国家,无论左翼还是右翼上台,国家的债务都在上涨。如果一定要保证福利,那么左翼加税的做法起码倒平衡了政府开支,而右翼减税不减福利的做法使得政府债务更是雪上加霜。加州的州财政危机不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吗?那是加州啊,我听说州政府穷的都开始卖家当换小钱度日时,完全大脑转不过弯来。

我听川普对一个摇摆州说过,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必然会惩罚那些外包工作到国外的公司,而其中百亿还是千亿将用来改善那个州的基建。结果那个摇摆州果然投了川普的票。昨天tomcat 告诉我不是这样的。以后会是私人公司参与?

基础建设在美国那里我看很多都是州自己的事情,而联邦政府想要高比如高速,铁路,必须协调各州,无论是政府投资还是私人投资。说透了就是中国造高铁,为了一个站点设在哪里地方政府还经常打开头。美国那里就更难了。

但是我只听说川普烧钱建设基建的口号这是一遍又一遍,各位可曾看见他出过任何一份具体的计划,没有计划,自然连协调都谈不上。计划协调完,才能有规划,如果私人建设,还有个招标。眼前这事眉目都没有,大家等呗。

美军大规模扩充的计划我倒是看到了。起码具体目标数额很清楚了。这事情好办,只要给个计划目标,算个大抵的钱就可以了。但是钱从哪里来呢?

我可以知道的,就是等等吧,这不才2个多月嘛。老美有句话含义非常丰富:We will se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