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时间解决一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5-07-30, 17:23:33:

郜艳敏被拐已经过去21年。昨日,她对媒体表示,“应追究人贩子而非我家人。”
  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分析称,拐卖、转卖郜艳敏的疑犯已涉嫌拐卖妇女罪,因存在奸淫行为,法定最高刑为无期或死刑,该犯罪行为追诉期为二十年,经过二十年期限的,除非最高检核准,一般不再追诉。如果拐卖、转卖郜艳敏的犯罪嫌疑人,在该案后追诉期内又犯罪的,该拐卖妇女罪追诉期限从犯后罪之日起计算。
  依据刑法规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的行为也构成犯罪,法定最高刑为三年有期徒刑。韩骁认为,对该罪的法定追诉期为五年,已过追诉时效。根据目前新闻报道描述,郜艳敏在被公公买回家后,公公和其他家人存在非法剥夺、限制其人身自由的行为,涉嫌非法拘禁罪,现也已超过十五年法定追诉期。
  公士公益团队负责人、北京张新年律师与韩骁认为,被拐卖成年妇女有自主选择其生活方式的权利。公安部、民政部等多部门《关于做好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工作的几点意见的通知》相关条款指出,“被拐卖时是少女,现已达到法定的结婚年龄,本人又愿意与买主继续共同生活的,应当依法补办结婚登记和户口迁移手续”。
  韩骁认为,郜艳敏在现在的丈夫家乡做一名乡村教师的选择,应当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尊重,将非其本人意愿强加于她,会造成更深的伤害
- See more at: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5/07/30/1563506.html#sthash.GjZmLA3p.dpuf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