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语丝奇葩之一 ---- 求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EyedP 于 2017-02-27, 22:53:09:

每个有一定历史的论坛都会有几个奇葩. 新语丝目前还健在的奇葩,我看095系列算一个. 现在发现求真也应该算一个, 证据就是他/她把安徽60三年饥荒死亡人数估计为1000以下. 所谓奇葩,就是与常人思维方式迥异, 不可以常理与之而论.


如果不服的话, 建议请教一下方舟子, 看看他同不同意你的估计. 以下引用方:"因为缺乏准确的统计,究竟非正常死亡了多少人是无法知道,也许永远无法知道的。但是我们可以根据常识就可以判断哪种结果是可以相信的。按紫弦通过建立50年人口模型的方法估计这三年非正常死亡了七百万到一千四百万,还是一
个可以接受的数字,....."

最后再回一下那个所谓皮包骨头照片的奇葩问题:第一,如果是短时间严重断粮, 谁说一定要饿到皮包骨头才死? 第二, 谁那时候敢在中国乱拍照?


--------------------------
民间传说往往不准,尤其是传了几手的往往变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求真 于 2017-02-27, 07:29:58:

回答: “没有发生过大规模饿死人事件”---你的临界点是多少? 由 BlackEyedP 于 2017-02-26, 21:34:11:

你可以问问当时的人饿成什么样了,有没有饿成照片上这个样子,估计是差远了。本人估计安徽全省饿死人数不会超过1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