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和非保守力对应的是耗散力"? 百度百科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dw 于 2017-02-27, 21:49:57:

回答: 关于磁场势能的帖子的更正 由 LB 于 2017-02-27, 09:38:22:

http://baike.baidu.com/item/%E9%9D%9E%E4%BF%9D%E5%AE%88%E5%8A%9B

非保守力的分类编辑


非保守力包括耗散力和非耗散力两类。
耗散力耗散力是指对系统或物体作负功,而使之总机械能减少的力。如摩擦力。除空气阻力外,爆炸力,内燃机气缸中气体对活塞的推力都是耗散力。耗散力之所以命名为“耗散”,是由于这种力所做的功一般是跟机械运动转化为非机械运动(如热运动)紧密联系在一起。
非耗散力非耗散力指能对系统或物体作正功,而且作功与路径有关的力。如磁力。做功多少和物体运动路径有关的力叫非保守力。非保守力做功就不能由物体的始末位置决定,而和物体的运动路径有关。
例如,人推车是克服摩擦力做功,摩擦力是非保守力,人推车对车做的功并不与车向哪个方向运动有关。又如,空气对运动物体的阻力,其方向随着物体运动的方向改变而改变,它的大小随物体运动速度增大而增加。
非保守力不像保守力,对于两个位置之间,力对物体做功没有确定的值,从而相应的两个位置之间没有一定的能量差。所以非保守力和物体系的势能没有联系。物体在有非保守力作用时,其动能与势能之和(机械能)不再守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