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共产党员促请党委书记黄蓉生立即辞职的公开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党员心声 于 2017-02-28, 01:05:52:

黄蓉生同志:
我们是忠诚的共产党员,来自于西南大学的各个教学院系、科研院所和机关单位。在2017年春季学期的第一天,我们给你写这封公开信,要求你立即辞去担任的西南大学党委书记和其他全部党政职务。之所以在这样的时间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基于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考虑,也是基于西南大学前途和命运的考虑,更是基于重庆地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局的考虑。

自2005年7月中共教育部党组任命你为合并组建的“西南大学”党委书记以来,你通过所谓的顶层设计并亲自出任西南大学多个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等一系列职务来解决学校的固有的一些问题,情况确实有所改观,得到了某些人的拥护,这些大伙都看到了眼里。但是,我们不得不指出的是,正因为采用这种全面抓权于己直接决策的方式,在政治、党建、法制、组织人事、干群关系等诸多领域,给西南大学造成了空前绝后的重大问题与危机。

在政治上,虽然西南大学各二级党组织的代表大会在形式上还在召开,但以民主集中制为优良传统的党的决策机制已经完全被各级领导干部表态支持你为核心的圈子文化所取代。过分集中的权力在保证强化西南大学党委职能的同时,严重弱化了西南大学校内各个机关权力的独立性,甚至包括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在内等同志的行政职权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与此同时,各个二级党组下设的纪委组成了新的权力体系,导致党委、行政责权不清,决策极度混乱。

在党建上,你将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的要求彻底抛于脑后,使得党内监督彻底成为空话,并使得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在西南大学遭遇了严重挑战。片面的抓权于己和大树特树个人权威,不仅没有为西南大学的权力运行机制打下坚实地基,相反自合并建校之日就一直存在并延续至今的两校“党争”使西南大学的“精“、”气“、”神“不断内耗,校内随处可见的推诿、扯皮、争斗为西南大学出现的种种问题埋下了巨大的政治隐患。在一些敏感问题上,尤其是在面对事关学校发展、师、生、员工前途、名誉、命运等重大问题的决策方面,在缺乏认真调查研究而仅凭借个人威权统治强行通过的“闭门集体领导表决”,其错误决策恶果已经凸显,不断震荡的事件处理结果余波已经使得西南大学的公众形象在中国高等教育界一落千丈。

在法制建设上,”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理念和实践在你治下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破坏。《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明确规定,高校必须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活动必须要依法进行且任何党员、干部违法必须要依法惩处。然而,近年来,面对频繁网络曝光的民愤极大、造成严重干群对立、且给学校名誉造成严重侵害的部分西南大学校党政领导和部分西南大学中层领导为非作歹、严重违法乱纪并涉嫌严重刑事犯罪的重大、特大恶性案件,西南大学党委、纪委不仅不认真查处,反而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甚至校党委常委中以”黄“、”张“、”徐“、”李“ 为核心的西南大学”新四人帮“多次以”执纪兴律“为名,对挑战他们威权统治的举报人行打击报复之实,动用公权力为西南大学的黑、腐势力洗白、站队和背书,公然沦为西南大学最为反动、最为腐朽的”红顶“ 官僚势力。(尾注1)

在组织人事上,你热衷经营圈子,根本无心学术和校务公益。在西南大学,有一大批既无德也无学识但是深喑溜须拍马文化的人被扶上中层领导干部岗位,这让那些真正有业务水平、品德高尚、真扎实干的人感到极度心寒。之所以像王华敏、孙楚航、严怡、李晓娟等本身并不够格的人能被提拔上来,根本原因还是他们是你黄蓉生的博士和在西南大学错中复杂的裙带关系博弈。你这种“瓜田李下“的做法,是典型的不公平竞争,其影响恶劣,并导致破坏学术生态的种种严重后果。黄蓉生,你根本不是学者,充其量只是顶着具有博士学位头衔的中国特色大学官场文化的学阀和官僚。你选上来的进入西南大学领导队伍中的人,放眼望去,“黄家军”已经成为了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难怪西南大学人事处人才办主任周敏大言不惭,大放厥词,“哈佛大学毕业的博士,到我们这里也得从助教开始做起。” (尾注2)

在领导干部作风上,你的官僚作风极其严重,过分热衷出国考察。在今日互联网遍天下的大背景下,出国早已不是学术交流和扩大学校影响的最主要途径了。但环顾学校网络,西南大学领导最为突出的外事活动就是党委书记黄蓉生、徐晓黎等人经常出国考察的大幅报道和照片。众所周知,党委领导主要是进行党务活动,你们去德国、法国、美国给对方高校搞党建么?这些打着签约、洽谈的公务活动究竟能给西南大学带来哪些积极效应?除了拉丁美洲和非洲,黄蓉生在任西南大学党委书记以后,究竟还有哪些主要的国家没有实地“考察”过?

在干群关系上,以你核心的西南大学党政领导飞扬跋扈,强行推行严重损害教师利益的“第三轮岗位聘用“等多项政策,在教育、教学、科研、绩效分配等诸多领域无视全校教师的合法权益,对立干群关系,全校愕然。面对黄蓉生、张卫国、徐晓黎、李明等人多头取酬的违法犯罪行为(教育部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评价),广大师生除了为你们高唱赞歌,就只能吞下损害自己利益的苦果,别无选择。像你们这种流氓治校、流氓治教、鱼肉师生的恶劣行径,已经人神共愤,天怒人怨!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今日之西南大学,民智已经觉醒。西南大学是全体西南大学人当家作主的大学,再也不是某些校领导肆意妄为的自家菜园。黄蓉生,你在西南大学的十二载充分证明,你根本不具备带领西南大学走向未来的能力,因此不适合再担任西南大学党委书记一职。我们要求你为了党的高等事业的兴旺发达,为了西南大学的长远发展考虑,立即辞去所担任的西南大学党委书记和其他一切党政职务,让真正有识之士和贤达引领我们走过泥泞荆棘,走向未来!

西南大学 忠诚的共产党员们
2017年2月28日

尾注1:
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张志远伪造国家公文坑害在读硕士的刑事案件,至今犯罪嫌疑人张志远依然逍遥法外,工资奖金福利照拿不误。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被人实名举报包庇西大附中校长张万琼为非作歹
西南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国镛侮辱学生医生
西南大学副校长王永才教授剽窃论文
西南大学经管学院段豫川教授剽窃论文、
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柴雅琴教授博士论文剽窃同门许文菊硕士论文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龚坚等人学术剽窃铁证如山
为何这些渣滓始终稳坐泰山,人魔狗样”教书育人“,没有开除党籍、公职?
难道这就是西南大学校领导整天标榜于的”法治西大“最为生动的注解和诠释吗?

尾注2:
王华敏(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书记-在原西南师范大学经济政法学院工作时群众差额选举落选,最后贿赂领导钦点选上去)
孙楚航(西南大学团委副书记-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的博士,西南大学附中某位校领导乘龙快婿)
严怡(涉嫌收受学生贿金被举报并调到西南大学校办做副主任)
李晓娟(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博士、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的弟媳)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