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O的GW150914,是引力波信号?还是电网次同步振荡?这是一个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l 于 2017-01-16, 10:08:45:

两个巨型装置使用Servo controls用了许多交流马达及相关控制设备,虽然时间上相差10ms,空间上间隔3000km,由于是连接在同一个电网上,导致GW150914十分可疑。

可能有人会说,电网波动时,有ac-power line monitors监视,可以排除坏数据。问题是美国的监视装置(PMU)只能监视基波(60Hz)相量的偏移,对次同步振荡(比如30Hz)和超同步振荡(比如说120Hz)的微弱信号无法监视和纪录。

这儿有一篇论文介绍了作者Policarpo Yoshin Ulianov(巴西人工资能专家)通过信号处理,认为GW150914是美国电网32.5Hz的次同步振荡信号。

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71246, Was LIGO's Gravitational Wave Detection a False Alarm?

现在新能源(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不断增多,电力电子设备不断增多,导致各种次同步振荡信号出现的越来越频繁,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已在新疆电网安装了"次同步振荡检测系统",美国还没有类似的系统。

http://www.weidu8.net/wx/1005147968046913, 新疆电网次同步振荡监控系统的建设与探索

LIGO需要自证清白。需要把电网解列运行,彻底断开两个装置之间的电磁联系。如果不能把北美电网解列成两个大网运行,至少需要把LIGO的其中一个装置的电网搞成孤岛运行。

https://www.ligo.caltech.edu/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