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黑白先富,政策没变。十八大后站错队,抓!:13名省部级官员"十八大后不收手"被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5-07-27, 07:28:43:

http://news.sina.com.cn/c/2015-07-27/121132151313.shtml

13名省部级官员“十八大后不收手”被查
2015年07月27日12:11 新浪新闻
分享 添加喜爱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钢,福建省原副省长。


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最高检决定对其立案侦查。

  中纪委的通报提及,“徐钢严重违反规定,由他人出资安排打高尔夫球”,“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据新浪新闻梳理盘点,截至今天,被中纪委网站通报“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省部级官员增至13人。

  (一)中纪委通报有何新变化?


  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串供”

  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通报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徐钢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妻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他人出资安排打高尔夫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徐钢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串供,转移、藏匿赃款赃物。

  徐钢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徐钢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徐钢何许人?


  徐钢系福建本地干部,工作33年一半时间在省经贸委

  徐钢是十八大后福建落马的第一个省部级官员。徐钢,汉族,1958年12月生,福建浦城人。曾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今年3月20日,57岁的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3月31日,福建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免去徐钢的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今年7月,被开除党籍。

  据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的简历显示,徐钢1982年从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毕业即进入政界,从福建省经委综合处干部做起,一直到今年3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其间在福建政界工作33年,官至副省长。

  从徐钢在福建的从政履历可以看出,福建省经委可谓是其“老根据地”。1982年,24岁的徐钢从复旦大学毕业即进入福建省经委工作8年多时间,历任福建省经委综合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91年,外调任福建省南平地委政研室主任。短短1年时间后,1992年,徐钢调回福建省经委(省经贸委),在此又工作5年,历任省经委(省经贸委)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省经贸委主任助理、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省经贸委主任助理、技改处处长。

  1997年,39岁的徐钢调任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副市长。直至2000年,徐钢在福建莆田工作3年,官至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0年,徐钢升任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2003年,升任福建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2005年,徐钢再次回到福建省经贸委,任主任、党组书记。

  2008年,徐钢调任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在泉州,徐钢工作了5年。

  2013年,徐钢升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直至2015年3月被查。

  (三)徐钢犯了啥事?


  徐钢被查或因在泉州“造城”运动

  据廉政瞭望报道,今年3月20日,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古城泉州的街道上响起稀疏的鞭炮声。许多当地人起初还有些纳闷,正月都已经过完了,怎么还在放鞭炮?很快,泉州人从媒体上得知,人们恍然大悟,放鞭炮是为了庆祝此人落马。

  一名熟悉当地政情的人士告诉记者,无论是在莆田任副市长还是回省政府担任副秘书长,徐钢的为人很低调。但据廉政瞭望报道,之后,徐钢的作风比较强势。

  2008年,时年50岁的徐钢出任泉州市委书记。泉州虽然只是一个地级市,但在福建却享有特殊的地位。泉州的经济总量,既超越了副省级城市厦门,也高于省会福州。历任泉州市委书记,大多会得到提拔重用。在福建政坛甚至流传一种说法——当上泉州市委书记,相当于一只脚迈进了省部级高官的行列。

  主政泉州以后,徐钢开启了一波声势浩大的造城运动。古城泉州,在他的领导下,只用几年时间便“旧貌换新颜”。在这波造城运动中,数名地产商赚得盆满钵满,在外人眼中,他们也成为徐钢的“好朋友”。

  正是在泉州造城运动狂飙突进之时,一篇网帖悄然流传开来。这篇帖子直指徐钢在泉州卷入权钱交易,还送了他一个“地产书记”的封号。在网帖出现的同时,泉州市的一名老领导与在职的市领导,也联合向上级实名举报徐钢。

  (四)哪些官员“十八大后不收手”?


  超36名干部“十八大后不收手”被查,含13名省部级官员

  据人民网报道,今年2月13日,中纪委网站同时通报3名省部级官员被“双开”,3人分别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隋凤富。据悉,这是中纪委通报中首次出现“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表述。

  此后,中纪委曾多次表示,要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的领导干部。据人民网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6月15日,已有至少30多名被开除党籍官员在中纪委网站的通报中被提及“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中涉及省部级官员10人。

  新浪新闻查询中纪委官网发现,6月15日至7月27日,被中纪委通报“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官员再增6人,分别是湖北省恩施州原副州长肖作文、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黄羽天、山东省德州市原副市长黄金忠、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其中,涉及省部级官员3人。

  由此,被中纪委网站通报“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官员至少有36人,其中涉及省部级官员13人。

  附件:


  13名省部级官员“十八大后不收手”

  1.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

  2.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

  3.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隋凤富

  4.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

  5.河北省委原常委景春华

  6.黑龙江省委原常委韩学键

  7.山东省委原常委王敏

  8.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

  9.中石油原总经理廖永远

  10.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

  11.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

  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

  13.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