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千入计划自豪地宣称湖南人,突然想起我们都还不知道主编是哪里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anrose 于 2016-12-04, 23:27:57:

哭起来都不完整,只能哀嚎着说生是新语丝的人死是新语丝的鬼。
可惜这种案子连个王书金都没有。
转个神仙做的菜供哈。

《花枝》

很早以前在中国城的超市就看见过花枝丸,由于不知道花枝就是墨鱼,所以出来也没用斗胆买来试一下,心里总以为,花枝肯定是一种植物。直到认识了一位广东朋友,才知道墨鱼有这么性感的名字。当一个激情澎湃的人想抓住对方的心的时候(比如我正好看到诗人瓦当给一本书写了序言,抓心就是用的墨鱼爪子),当一个海誓山盟的人要海枯石烂的时候,每一支手臂都伸出来了。可见墨鱼的手腕,是白头偕老的必要保证。从这个名字居然学到了这么多东西,我深感意外,同时也对广东人心存感激。但是仔细一想,这个理解还是有个很大的漏洞,掳获了人家的心,得以长久厮守,都是一种收缩的捆绑的令人窒息的状态,而花枝所以是花枝,却是因为她的招展,可见我的理解其实早就偏离了这个名字的本意。再问,那个广东朋友说了,墨鱼是不招展的花枝,可是这个说法就是敷衍了事。我觉得一个形容女人的美丽的词语拿来称呼墨鱼,一定还有其他的故事。 为了这个美丽的故事,我交了一个广东女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问身边的墨鱼,她说,刚才已经招展过了啊。这才恍然大悟,是广东男人的性感的想象,给了墨鱼一个性感的名字。昨天把泡好的花枝小心翼翼地剥干净,切整齐,生姜排骨,久炖45分钟,加牛奶再炖,成为我的第一个正式的作品,新英格兰花枝汤。整个晚上我一直看着锅子,沸腾的乳白色的汤里面,偶尔翻起了花枝,我觉得汤里面有了某种灵魂。看着外面黑灯瞎火,有点恐惧地关了火睡去。第二天早上再开火,煮开以后做了一碗汤面。喝掉最后一滴汤的时候就突然感到一阵虚脱,冒汗,领导看见我说,脸色惨白的是不是病了?我说肚子里好像有个妖精。最后拉了一天的肚子才平息下来。作为一个脑子有科学心中有道义的人,我是不信邪的。我先把菜名改为新英格兰妖精汤,然后再煮一碗面。不过这次我按照湖南人的习惯搞法,加了一点干辣椒粉,表明我不是那个性感的广东男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