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玉米的佳作转发一个神仙文字给你解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anrose 于 2016-11-24, 22:56:13:

回答: 仔细回顾一下,我发现你很早就有了一个判断系统 由 tianrose 于 2016-11-24, 22:28:59:

http://xys.textx.net/bbs/read.php?forum=0&id=1062448


《创意》厨师的工作当然是是一种创造性很强的工作。把食材变成美味佳肴,别具一格,其味无穷等等,都是建立在厨师的专业训练,持久操练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的。厨师的风格就是个人创新的成果。我一般都不相信那些鸡汤调查报告,说什么爱下厨房做菜的人,尤其是爱做菜的男人,都有很强的创造精神。我不相信这个说法。因为这些男人一般都有其他的工作,缺乏正规训练更缺乏高强度的练习,做菜是为了填饱肚子,为了家庭责任,为了讨好朋友。要说他们在厨房里的创造性的话,我看还不如他们在卧室中的创造性高。我作为一个家庭夫男,做了一些菜,也慢慢有了一点体会,但是我一直没有感觉到自己在做菜以及做菜以后有什么创造性。事情发生在一年以前,我出门就拿了一只鸡化冻,想了一天也没有想好应该如何做好鸡。下班回来以后,打开冰箱找配角找着料,居然看了一个芒果,我突然觉得我要做一个有个性有特色的鸡,不再仰合人们的口味,而是要压合人们的饮食习惯,于是,一个芒果鸡就这么横空出世了。最后我夹了一块,尝到了辣味咸味酸味甜味,看到锅里就是一个被大雨淋湿了浓妆的鸡,我感到一种深刻的羞愧,我开头想象的所谓的创造,就是一场胡闹。我沉痛地对儿子说,爸爸没有什么创造性,只能带你出去吃晚饭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