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也是不严谨的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anrose 于 2016-11-23, 15:18:34:

回答: 神仙不严谨。 由 tianrose 于 2016-11-23, 14:52:12:

《做菜》做菜是做案的一种常见类型,在常见的案件面前人们很容易变得不以为然。其实最简单的做案都要最周密的策划准备安排和实施,而我今天就是一个想法,晚上给儿子做点菜,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菜。早上起来赶在送儿子上学以前冲到楼下冰箱,拿了一包牛肉解冻。也就是说,我的计划就是晚餐做牛肉。那还不简单嘛,生姜大蒜,油煎水汇,红烧乱炖。打开袋子一看才知道化冻的肉是两大块菲力,按说有点可惜不过也没有选择了。可是不是烧烤菲力腥味比较难去掉,只得想办法弥补。打开冰箱看到一个萝卜,案情转化为牛肉烧熟了再加萝卜,可是一个萝卜在姜蒜的辅佐下还是难以抵挡一锅牛肉的腥味,萝卜鞠躬尽瘁无济于事,只好再找冰箱材料,这样又看到一个西红柿,案情再次转化,成为一个萝柿汤。以前在餐馆吃过一种西餐的汤就叫罗宋汤,多少年来我对那个名字百思不解,以为是英语名字的音译,试图从广东人的角度上海人的角度以及山东人的角度来还原英文,就一直没有成功。后来有个高人说,罗宋汤是俄国菜,我才死了这个心。本来呢,我是要警告一些想做菜的人没有犯罪做案的准备就不要轻举妄动,同时也批评自己的草率做菜行为,哪里指望无意中居然发现了罗宋汤的名字的真正来历。我肯定这个捉襟见肘做的菜很难吃,不过儿子还给面子,吃完了还给他妈发了表扬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