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道理要说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anrose 于 2016-11-23, 10:31:13:

回答: 昨天试着做了神仙操蛋,用的pablo pepper,还不错只是到不了大叫的高度 由 ASH 于 2016-11-23, 10:03:15:

操好蛋一定要有一种特别的食物香味。蛋本身在高温油的作用下,香味不错,但是它已经司空见惯了。
神仙的方子就是要在司空见惯的菜肴里面做出神奇的新意。这个新意就是要在这个菜里面导入一种新的香味,既然蛋本身难以出新香味,那么加入辣椒就是一个很好的思路。人们用过韭菜西红柿等蔬菜,效果都流于俗气了。这些家伙自己不出彩,反而还吞没蛋的香味。辣椒很能够配伍,它经常在一盘菜里面起到决定性的调味,而不在意人们把它剩在盘子里。
那么具体到操蛋,辣椒如何可以出彩呢?
辣椒有一定的成型结构,而含水量低。这样在高温无油锅里面操的时候就会出现辣椒纤维的碳化现象。这个碳化出来的香味就是平常人民说的锅气。不同的植物的碳化出不同香味的锅气。肉类烧烤好吃也是一种碳化香味,不过因为脂肪太多需要明火才容易碳化。神仙操蛋的核心思想就是碳化辣椒,所谓逼出锅气。其标志就是辣椒边缘的部分黑线。带着锅气的辣椒被生蛋包裹,然后热锅热油把蛋的常规香味操出来。当然你可以矜持一点,不必像你领导那样叫起来。
另外碳化以后辣味也消失,适合不知道真相的人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