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好同志不是看观点,是看坚持自己观点的方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08 于 2016-11-12, 10:31:00:

如果大家都能开放地讨论,观点越多越好,越分歧越好。

如果一上来就打起不证自明的真理的大旗,给反对自己的观点的人扣上racist, sexist, 反科学,反进步 的帽子,那无论观点正确与否,都不是好同志。

讨论科学的时候,好同志要多些,大家都知道不是从韩春雨的结论,而是从他的方法上入手来分辩真伪。但是一提及政治,立刻就觉得自己已经掌握了普适真理,高高在上教训起无知地deplorable们来了,这样就自己把自己变成了坏同志。

也有例外,讨论科学的时候也有不少坏同志。一涉及global warming, 我很少看见这里的从温度讨论起的贴子,大都说这是“科学界”的共识。这种用政治手段讨论科学问题的现象,说明这本身就不是一个科学问题,是一个政治问题

diversity 好吗? 那要看是什么样的diversity. 如果是观点的diversity, 那是好事,因为多样性是进化出新的观点的必要条件。 如果是肤色的diversity, 那根本就和好坏无关。想用肤色和种族的diversity来替代观点的diversity,本身就是作弊。

再次麻烦坏同志们不要跟我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