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华人应该是这样想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ubert 于 2016-11-08, 19:00:12:

论坛上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话:“很多在美国的高学历华人,骨子里都是精神红脖,他们的眼界和得克萨斯乡下中学毕业的农民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的美国梦,就是黑人印度人菲律宾人土耳其人以及其他所有国家的人都离开美国,墨西哥人可以留下继续在餐厅洗盘子,整个美国只有白人和华人,然后白人严格遵守政治正确,一点也不歧视华人。”

他们或做了N年博士后,然后在大学里混上了教职,或在公司做了个部门经理,就觉得已经实现了美国梦,就觉得比福建开饭馆或刚毕业的的牛气了。就总喜欢谈论相对论微积分等显示受过教育,以和其他没读过大学的区别开。

他们在思想上,甚至生活点滴小事上,和白人靠拢,极力模仿。他们脑子里没什么平等自由精神,他们连不同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者,都要去分出三六九等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