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还不明白呢,伊拉克被认为是最容易在中东建立民主样板的地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6-07-06, 18:43:54:

回答: 911后打伊拉克是错误(我至今不理解为何WMD成了理由) 由 silxirt 于 2016-07-06, 12:56:21:

伊拉克不是政教合一国家,而是世俗政府统治。本身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共和党政府想从更本上解决伊斯兰教对西方的威胁,想把把二战后日本和德国的经验付诸实施。布什战前电视讲话就说了,伊拉克has money! 这个想法,911之前早就有了,也许萨达姆刺杀老布什那时候就成型了。
911给了一个契机,加上萨达姆自己对wmd的遮掩态度,布什就利用了这一切发动了伊拉克之战。
可是这时候的美国不是二战后的美国,人民根本不打算大规模长期卷进去。当地人以及区域内穆斯林势力比日本德国人民死星眼儿很多,喜欢死扛。加上也没找到wmd,国内厌战情绪使得这个使命不得完成。
相比之下,阿富汗有什么搞头,穷叮当的,所以先打了伊拉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