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利国利民! 狗屁大学天之骄子自挂:《求是》杂志副总编辑朱铁志自缢辞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6-06-27, 06:08:17:

56岁《求是》杂志副总编辑朱铁志自缢辞世
来源:蓝鲸传媒 / 发布时间:2016-06-27 09:36:39 / 点击量:3244

蓝鲸传媒讯,据人民网报道,北京市杂文学会常务副会长、《求是》杂志副总编、著名杂文家朱铁志,于2016年6月26日凌晨自缢身亡。

朱铁志在公开报道中的最后一次露面是在6月16日,全国杂文学会联谊会、北京市杂文学会和《检察日报》社在北京召开“互联网时代的杂文创作暨老土《牛头马嘴集》研讨会”。朱铁志在会上针对杂文如何体现党性等问题作了发言。

据财新网报道,在研讨会上,朱铁志自称重感冒,会后没有吃饭匆匆离去。6月25日,朱铁志没有上班,晚上9时许却从家里来到单位,26日凌晨1时左右在单位地下车库自缢身亡。有朱铁志的生前好友认为,朱铁志自杀的原因可能是抑郁症或者理念与现实的差距。

资料显示,朱铁志是吉林通化人,今年56岁。据此前《杂文选刊》对朱铁志的专访,朱铁志1969年随父母下乡,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1982年毕业后朱铁志被分配到《红旗》杂志社(1988年转入《求是》杂志社)工作。在《体育报》当了三个月的记者后,朱铁志开始长期从事政治理论编辑工作。在《求是》杂志,朱铁志先后曾分管过评论部、科教编辑部、机关党委、纪委、工会、求是网、人事部、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朱铁志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在我心中,这份职业是一份崇高而神圣的事业。用我有限的智慧和能力为党的理论宣传事业略尽绵薄之力,通过自己笨拙的笔触努力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民的利益鼓与呼,感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党的理论宣传事业,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找到了结合点,为此感到踏实和自豪。”

朱铁志生前曾多次强调,“作为知识分子,最可怕的是缺乏独立人格、独到见解、独特表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