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反对 Heller 的法官在 Caetano 里可都是全部持赞成意见的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oublepar 于 2016-06-30, 07:04:03:

回答: 还是这几个法官,当然会继续这么判,不奇怪 由 ASH 于 2016-06-29, 23:31:31:

“人的组合”一直享有言论自由,不是最近发明,国会立法禁止某些特定组合参与竞选宣传,但对媒体公司豁免,这个在宪法上很难自圆其说,所以 Citizen United 案判定这些法律违宪。在 social utilities 和宪法两者之间,很难说按哪个标准一定能在某个具体案例中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但如果一味追求 social utilities,摒弃宪法法律原则,这个的总体危害性更大,这个才是 judicial activism。所以,美国制度是故意设计的,使修改宪法的门槛非常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