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silxirt. 他这个说明有个形状模型编码在DNA里控制分裂率象反馈控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6-06-10, 10:31:21:

引用:
MicroRNA(miRNA)是由22个核苷酸组成的调节物质,首次是在线虫的幼虫中发现的,之后在所研究的所有多细胞生物中都被发现。实验室中常用的模型植物Thale cress (Arabidopsis)产生几种miRNA。现在,研究表明,其中名为JAW的一种miRNA调节控制叶子形状基因。要使一个叶子扁平,miRNA会正好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找准并破坏TCP mRNA。MiRNA太多时,叶子会皱缩(封面背景),因为会出现太多的细胞分裂,并有太多的细胞挤进一个平坦的空间。如果TCP mRNA不再与miRNA结合,植物不会生长到超过种子发芽期(封面前景)。科学家还有可能发现更多的这种miRNA,从而为对植物结构进行改造、使其适应有用的目的开辟新途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