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开蛔虫的皮里面是公检法,剥开公检法的皮里面是蛔虫:永宁县法院成立驻清真寺工作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6-05-30, 05:19:16:

法律宣传与化解纠纷并行
永宁县法院成立驻清真寺工作站

记者 张怀民
        
    《法治新报》 第10版:检法
本报讯 11月5日,永宁县人民法院驻清真寺工作站在纳家户清真寺揭牌成立,这是永宁县法院在创新社会管理中,继成立永宁县闽宁生态移民巡回法庭、永宁县法院应急分队之后,又一个便民诉讼服务举措。

永宁县法院驻清真寺工作站主要协调法院调解本辖区穆斯林同胞之间或涉及穆斯林同胞的人身损害赔偿、债权债务纠纷、土地纠纷、相邻权纠纷等民商事纠纷。该院聘请辖区群众信服度较好、社会经验丰富、威望较高的宗教人士或村队穆斯林干部作为特邀调解员,当穆斯林同胞之间发生的纠纷或涉及穆斯林群众的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在立案前委托穆斯林调解组织先行调解,争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该院还选聘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且在辖区有一定威望的宗教人士或阿訇担任人民陪审员,让他们参与民商事案件审理工作。通过宣传、说明、解释,提高社会公众对法院公正审判的信任度,提高生效裁判文书的履行率,使穆斯林群众亲身体会法律的公平正义、法官的清正廉洁。

永宁县人民法院院长马立新说,永宁县有人口22万,回族人口占20%以上,成立驻清真寺工作站,有利于发挥穆斯林宗教人士和阿訇的作用,妥善处理涉及穆斯林同胞的纠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