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古希腊的先哲发神经胡扯的时候对原子的定义就是最小不可分的物质构成基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16-04-26, 09:36:53:

回答: 微博上面有个营销帐号说等离子体不是由原子构成的,对不对? 由 jhuang 于 2016-04-26, 00:28:05:

后人某个阶段发现了构成元素的那个粒子,发现它好稳定就认为是不可再分的,于是觉得这个就是老祖宗说的原子了,就高兴地拿原子来命名它。结果再后人发现这东西还可以接着分,可是原子之名已经被用了,没办法,再发明新的名词吧。
所以要从最初的历史上看,原子本来是个哲学概念,信仰中的一种不可再分的万物本原,和后来被具体的科学发现所命名的原子不是一回事。
此原子非彼原子,都是历史的玩笑。
按照科学上的名词系统,等离子体当然也是原子存在的形式,说等离子体不是原子等于说离子也不是原子、、、小样儿,少了几个电子我就不认得你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