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iubo 于 2005-6-03, 16:40:38:

回答: UNDP报告的统计数据并非全部依据中国官方数据。 由 Latino2 于 2005-6-03, 13:56:27:

还可以看看治病,平均起来也许还凑合,但是这个里面阶层分得太大、太明显,公务员一定没问题的,但是工人和农民中就有很多人不行。我大约10年前去医院看我爷爷,他告诉我,上午刚有一个人在医院跳楼,因为单位已经无钱给他做透析,横竖是死,他提前解脱了。而同时,我还知道一个干部出院后,开了一台冰箱回家“存放药品”。

一正一反,都不难找到类似案例。医学8号楼上也有关于医疗不公平的帖子。

我朋友回国,去我们支援的孩子家家访,一个孩子只有一只眼睛好使,原因就是从小家里没钱看病,给耽误了。他们的父母也是如此,有病忍着,去看病就可能欠一屁股债。

我觉得可以搞一个生活满意度变化的调查,看看在GDP的增加中,多大比例的中国人感觉到满意度的提高,不过我看这个调查恐怕搞不下去——据说中国有统计说大部分农民很幸福。

这就是为什么一个相对民主的制度是必须的原因——未必提高收入,但是降低危机的惨烈程度。这些未必是统计表格里面能读出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