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转了好几圈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5-27, 02:03:59:

回答: "谁动了张胖子的脑子?" 征文 由 bubble 于 2005-5-27, 00:09:07:

《谁动了土山的脑子?》洋洋洒洒一大篇,看了一遍没看明白。读了几遍,脑子转了好几圈儿,终于醒悟:
1. 电信局收初装费和月租费的目的是防止号码资源被糟蹋。(当年可是花了我5000块初装费呀。不知道现在是多少钱了?实际成本多少?)

2. 电信卡设置有效期,一是防止电信卡多了会超出电路的负担能力(未来所需电路的多少与已发行的电信卡的张数成正比,还是与已发行的电信卡中尚未消费的钱数成正比?),二是节约卡号资源(现在的卡号是多少位?网上查了一下可能是12位或者16位,就算是12位也可提供数千亿卡号资源),三是节约数据存储量(每张卡占多少存储量?100字节够了吧?)

电信卡设置有效期应该是合理的,电信卡过期后余额不可退也应该是合理的,但胖子所说的歪脖树、算命行业等类比让人感觉太别扭。问题是,电信卡有效期内低于一定限度时的余额怎么处理?都象北京通信的200、300、IP卡那样可以转吗?本人没用过电信卡,还望明白人告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