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所谓1+1不过是一个命题的代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erkeleyWolf 于 2005-5-27, 17:13:15:

回答: 谁给我扫一下盲:陈景润的1+2 由 ANTIS 于 2005-5-27, 16:45:34:

在这个意义上1+1只是叫起来容易,并且非常形象地解释了这个命题的基本含义的一个代号,就像是什么西尔伯特第几命题一样。一个大家公认的代号而已。你不高兴,叫这个命题“1001-1001问题”也行,不多不是公认,大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而已。

《趣味数学辞典》上已经有非常简介的介绍:
http://www.ccsc.com.cn/homepage/introduction/grade10webpage/3/wjc/My%20Webs/myweb/gedebahecaixiang.htm

哥德巴赫猜想是这样的:所有的大于2的偶数,都可以表示为两个素数之和。

哥德巴赫猜想用代号表示就是1+1问题,也就是:偶数=1个素数+1个素数。1+1是一个非常形象生动的命题代号。1+1问题就是哥德巴赫问题,什么等于不等于2,全是胡扯。

那么1+2是怎么回事?1+4呢?

“直接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不行,人们采取了迂回战术,就是先考虑把偶数表为两数之和,而每一个数又是若干素数之积。如果把命题"每一个大偶数可以表示成为一个素因子个数不超过a个的数与另一个素因子不超过b个的数之和"记作"a+b",那么哥氏猜想就是要证明"1+1"成立。”

9+9 任何一个大偶数都可以表示成个一个素因子不超过9个的数与另一个素因子不超过9个的数之和。

l+4 任何一个大偶数都可以表示成一个素数与另一个素因子不超过4个的数之和

1+2 任何一个大偶数都可以表示成一个素数与另一个素因子不超过2个的数之和。也就是大偶数=a+b*c (a,b,c都是素数)

苏乞儿说的是对得,“根本不存在什么等于不等于这种笑话”,“他证明的是1+2[这个命题],尝试证明1+1[这个命题]未果”其中1+2和1+1都是命题的代号。

你查到的百科上的解释和苏乞儿的解释一点都不矛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