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想以此来说明作者的论断站不住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uantan 于 2005-5-23, 22:26:10:

回答: 不同意:-) 由 桂铭 于 2005-5-23, 21:41:30:

我可没说所有日本人都反中呀。具体要论述日本人反中的多还是不反中的多是很复杂的,虽然日本现政府肯定不是“亲中”的。问题是该文作者想暗示“所有”日本人都是友好的,我只不过指出不是“所有”。

至于我提到的另一文章,我重点批驳的是作者的论述方式。 你如果读过那篇文章就知道。“其对外援助占GDP的比例也远远落在其他发达国家后面”, 这个好像是最近披露的,并成为日本入常的一个不利因素,所以日本着急要加大对非洲的援助。你说的“日本可能是最大的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援助国”, 与这个报道显然是矛盾的,但我确实不知道哪个是事实。

你说的日本友好人士,我也有遇到,我前文也有诉及。对他们,我也是感激的。

这两篇文章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宣扬日本人的优点,但塞了私货 (王天的还可说是无心,我也许有点借题发挥)。日本人的优点应该学习,他们的罪恶却不能原谅(虽然没必要天天挂在嘴边)。这其实是我们自己的态度问题。

我也不是要反驳你。其实我们立场还是有很相近的,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只不过我不像你对人那么宽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