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能抵制日货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tw2 于 2005-5-22, 11:42:33:


你真能抵制日货吗?


以下文章可能引起某些人的不快,但请注意此文章为引用,多看多听会使自己看问题更全面一点。

你用和弦手机吗?,所有的和弦芯片都是日本人的,用彩屏手机吗?所有的单晶粒白光LED都是日本人的,你用折叠手机吗?折叠手机90%的MLLC都是日本人的?用INTEL芯片吗?50%的INTEL的芯片载版都是日本IBIDEN的。AMD也不例外。用LCD显示器吗?所有的显示器都要使用的CF的颜料光组都是日本人的。要我继续说吗?我可以说10000个,不过我想没必要了。

  日用品里面也是,凡是和高科技有关的大陆人水平如何大家都知道,台湾人会一点,除非你回到石器时代,否则你就别说抵制日货。

  中国有1000家PCB厂,可是没有一家可以制造折叠手机用的HDI PCB板,中国有1000家LED厂,没有一家制造手机用的SMD LED,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玻璃产量,可是没有一家可以做TFT-LCD、STN-LCD的玻璃。中国有全世界最多的颜料厂和颜料产量,但是高级的颜料光组不会做。

  抵制日货,先摆正心态,钻研科技,不过看看吧中科员的院士都在干什么?一个数字电视标准,清华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争来争去,本来1999年都可以推广,不知道2005年会不会有。

  基础的电子元件基本都是台湾人和日本人的天下,除了电阻因为生产划不来,日本的军工技术连美国都要压制,当然不会有什么成就,至于军工,联盟5号的翻版就是神州五号,飞船用的表层符合材料这是日本TORY的专长,美国人一样从日本买,苏联的潜艇,没有东芝的数控机床,螺旋桨无法制造,美国严令日本东芝不能出口,不过东芝还是出口了6层楼高的数控机床,最终苏联潜艇和美国潜艇碰在了一起,美国才发现。说军事,我很有兴趣,坦克的火控系统都需要大量高稳定电子元件,台湾的都不行,全世界都是日本,动力系统,日本的柴油动力系统让日本的坦克具备最高的吨动力,柴油潜艇是中国大力发展的,柴油机一直不过关,买苏联的,实际还是日本的。不用多说了。

  用空调吗?空调检测仪好象是毛细管检测部分,是日本垄断的,用白光LED 吗?全世界都要用,节能还高效率,最佳的制造办法是日本的日亚化学,买LCD电视吗?LCD电视必用的CF和广视角膜都是日本垄断的,想做CF吗?大日本印刷是第一名,用数码相机吗?CCD头都是日本厂家的,飞机如歼10或者FBC-1,基础的电容都是日本NIPPON的,NIPPON也为日本造战舰。钢材吗?川奇重工的铁轨和西门子克路泊基本垄断。

  网络里没有高尚,没有爱国,因为这里高尚是免费的,爱国是无成本的。

  爱国吗?你敢辞职去保卫钓鱼岛吗?中国14亿人,只有一个人去了。抵制日货,把你的手机拿来,不管你用什么牌子的,国产手机的日本零件最多,用小灵通吗?那些都是KYOCERA京瓷过时的东西,拿到中国卖,红海把手机组装起来,卖给UTSTRCOM,单此一项,红海就做1800万,UTSTRCOM一部手机都不做。任何移动通讯设备轻松找到日本人的东西500个,你敢砸了手机吗?就算你有钱,也未必会。

  话说回来问题是你怎么去抵制?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不但毫无益处,反而在贸易战中授人口实,且你根本无法抵制,你抵制了最终产品,还有中间产品,抵制了中间产品,日本人会直接投资建厂生产,你能怎么办,闭关锁国,开历史倒车?民众的力量是散的,政府、企业的购买才是大宗,反过来也决定了民众的消费趋向,民众的消费最终还是要通过企业的大宗采购来实现,但是无论政府也好企业也好,成本,质量控制都是他所必须注重的,我们天天听到有人叫嚣抵制日货,这里面有政府,企业的声音吗?即便有,也是凤毛麟角吧
  有用吗?

  所以,抵制日货的叫嚣,是一种非理性的、病态的发泄,不从现实出发,也不是对民族、社会的负责任态度。

  在网络上号叫抵制日货,那人人都会喊,我可以喊得比你更响亮,更有内容,更有煽动性,我是学经济的,具有更多的经济知识,但是有用吗,也就是在网络上喊喊而已。

  如今人民币想要不升值,想要维持目前的出口增长速度,GDP的高速增长来解决部分就业问题,是离不开大量引进外资的,而日本对华投资已经在国内占据第二,抵制的结果就是日资撤离,带动美资和其他外资的动摇
  连现有就业量和经济收入都会大幅缩水,经济动荡是不是会引起社会动荡?所以说喊叫抵制日货的人根本就没有全局观念,只从自己的情绪出发,这种态度对社会民族是不负责任的,还谈什么爱国,根本是假爱国!

  抵制日货,没错肯定对日本会有所伤害,但也伤害到我们自己,甚至说伤害我们更多,那是以自己的发展为代价的。杀敌一万,自损八千,中国要做世界强国,对手绝对不止日本,在发展的瓶颈时刻,把劲飙到日本人身上去也实在不划算,那笑到最后的会是其他人,本国人民生活的富足,国家的强大,对我们来说永远是第一位的,没有必要因为要和他国你死我活而去削弱自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