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 价值千万的国有资产正在被侵吞---请关注昆明市兰花宾馆的改制情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ony_778 于 2005-5-22, 07:31:12:


急,急,急, 价值千万的国有资产正在被侵吞
----- 请关注昆明市兰花宾馆的改制情况

尊敬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您们好!

我们兰花宾馆作为昆明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的国有事业单位,将在近期改制。为了国有资产不被流失和我们职工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我门考虑再三,大胆向您们反映一下昆明兰花宾馆的改制情况。

一、 按照国资委下达的改制精神, 企业改制的出资购买人,
不得参与改制决策运作的全过程;产权的变动必须要让全体职工充分讨论,
这是国企改制中维护国有资产不被流失和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所必须坚持的原则,决不能变成企业管理层的“秘密行动”。

但兰花宾馆却有明显违背政策的事实情况。现任总经理杨生辉是以公务员身份派任到兰花宾馆多年的干部,对企业面临的改制、产权变动、股权持有者的条件认定、职工权益如何维护等等方案,从来没有具体公示过,更没有召开过职工大会讨论形成真正能代表绝大多数人的意见或方案。整个改制的方案都是由他本人所领导的宾馆核心层制定,其核心层都是他一手提拔的亲信和与他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女人,实际是他的个人的意志,他至多就是在小范围的会议上吹吹风,通报一下改制进度。如此操作过程,我们广大职工对它的真实性、合法性表示极大怀疑。

二、总经理杨生辉向大家宣传,兰花宾馆要赶上今年国企改制的末班车,要加快整个操作过程,否则,广大职工就享受不到各种优惠政策了。但与此相矛盾的是,拥有80%股权比例的管理层和只有20%股权的广大职工的旧的企改管理层收购政策,究竟是优惠给了职工,还是优惠给了极少数的所谓企业管理者?!!!假如真是如此,还不如执行国家新的企改政策,向社会公开拍卖出售,国有资产也不会白白流失,广大职工也能真正享受到改制的优惠政策。

现在,作为处于无权发表意见的下层职工,眼睁睁看着政府投资几千万、自己多年赖以依靠的企业,就快要被少数人借以“合法”的手段蚕食鲸吞的严重后果,我们除了向领导反映,请领导百忙之中关注一下外,别无它法。所希望的是,当前在全国许多地方企业改制中暴露出的部份人,大发改制财,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财产快速爆富的现象,不要在我们这里重演。

根据宾馆总经理、支部书记杨生辉多年来的所作所为,我们认为他不可能在此次改制中真正保护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更不可能使得国有资产不被别有用心者以“合法”的方式借机中饱私囊。
理由如下:

一、当前即将实施的兰花宾馆的企业“改制”究竟是什么内容?宾馆领导层制定的“改制”方案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改制”后对国家、对企业、对员工道底有什么好处?等等的关键性问题,我们广大员工根本就无从知道,宾馆领导从来没有公示,更谈不上杨总经理所宣扬的,兰花员工强烈要求“改制”,把钱已经准备好参股的事情。试问:大家都还不知道具体的政策、方案内容,如何会产生强烈要求的呼声!我们拥护国家对国有企业改制的大政方针,但对杨生辉领导并参与这件事关每个员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坚决不信任。

二、兰花宾馆近些年度日如年的事实足以证明,在这种私心极重,既无“才”,更无“德”的总经理领导下,兰花宾馆空有地理位置极佳、政府和政策支持的有利条件,经营效益却从十年前“昆明市饭店业综合效益前10强”,沦落到今天人所共知的,不但在旅游饭店界一文不名,就是在管理局系统内也是效益倒数第一、亏损最大的现状。已经在兰花宾馆决策层呆了七、八年的杨生辉总经理,其企业管理之“才”可见一斑。这是兰花宾馆领导纵用多少虚假报告都掩盖不了的事实。

三、2003年初杨生辉上任以来实施的所谓内部“改革”完全是失败的改革。“改革的目的是让广大职工的生活、福利越来越好,所以才改革”,这是当初领导们在各级动员会议上反复宣传的精神。可事实是,时间都快两年了,职工的收入一落千丈,平均实发工资保持在300—400元左右,是宾馆改革前的一半。

四、杨总经理工作作风霸道,一手遮天、阳奉阴违、满嘴谎言而且生活作风糜烂。现兰花宾馆经过杨总经理精心策划,多年来已用各种名义和机会提拔亲信到了各个管理岗位。甚至工会这样一个本来是代表员工利益的组织,都在他的集中、筛选、钦定后,确定能够和自己保持一致的委员和代表入围,以保证在各级决策中只能听到、执行一种声音的指令。兰花宾馆员工心里都明白在他的这方“田地”里,顺着他私欲的,他可以把一个普通员工一夜之间提拔到宾馆中层,乃至高层管理岗位。当然,善于掩人耳目的他是不会忘了搞一个貌似公平的选举的。

五、几年来广大员工平均工资收入还不到昆明市2003年职工人均收入的一半(昆明市2003年职工人均为12278元),而以杨总经理为首的领导班子,却在馆内吃、住、玩一切免费,就连他经常从总台、餐厅挪用巨额公款,聚众在客房二楼打麻将时,厨师也得伺候着夜宵。在宾馆职工收入如此低的情况下,还用公款购置22万元的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私自享受,就连刚提拔的几个副总上任伊始就配备了专车,这些让低工资的员工们真正看到了在兰花宾馆什么是“升官发财”。

两年来,以不同形式离开宾馆自谋出路,馆龄在10年以上的优秀员工和熟练工人已达几十人。新招进的员工工作跟不上,接待服务质量大打折扣,待几个月熟练后又因收入太低、环境太差,又纷纷辞职走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一批不如一批,宾馆虚荣的背后是千穿百孔,漏洞百出的管理。

六、他曾私下扬言把宾馆弄到手后,干上一段时间,再转让出去,现在为达到此目的,还大肆宴请和贿赂与改制相关的社会评估机构人员和政府委办局有关人员。如:2005年4月26日以改制名义支出接待费5014元、4月27日6740元、5月8日3100元等,还不含在宾馆的吃喝玩等。 

种种事实证明,兰花宾馆在现任总经理杨生辉的多年管理下,外强中干,经济效益每况愈下,内部管理专制混乱,广大员工敢怒不敢言。现逢改制的关键时刻,我们实再不愿看到杨生辉利用改制之机侵吞国有资产,转手倒卖国有企业财产,一夜之间变成千万富翁,并断送掉兰花宾馆广大职工的利益。

恕我们直言,政府若要从根本上解决好兰花宾馆的问题,特别是使此次改制得以按既定政策健康、顺利地进行,还得从“当家人”的问题解决着手,从个别借广大员工名义对改制表现得异常活跃,“热情”过度的老总们的问题解决着手。否则,兰花宾馆将自此陷入万劫不复之中,而要实现宾馆真正的突破困境、改制成功,将永远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

总而言之, 杨生辉是一个无才无德,贪婪自私,生活麋烂, 阳奉阴违、满嘴谎言,作风霸道,欺男霸女的党内败类和企业败家子, 多年来, 把兰花宾馆这样一个拥有极佳的地理位置、并受到政府优惠政策支持、曾经是“昆明市饭店业综合效益前10强”的明星企业,折腾到今天人所共知的,不但在旅游饭店界一文不名,就是在管理局系统内也是效益倒数第一、亏损最大的垃圾企业。对这样一个人,及他所笼络的一伙人(他所提拔的管理阶层),他们有什么资格来购买兰花宾馆,他们拿什么来管理未来的兰花宾馆并保证广大职工的利益,他们所策划的不过是现在低价买下兰花宾馆,不远的将来再以不可想象的高价倒买出去,光兰花宾馆这一地理位置,其价值就高得难以想象. 如此巨大的国有资产就被这些人打作改制的名义侵吞,天理何在,社会的公义何在,党中央号召的保护弱势群体的话又从何说起.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如今兰花宾馆广大职工已清醒了,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绝不愿意看到自己工作多年并为之付出辛劳的企业被杨生辉一伙侵吞, 也绝不愿意成为杨生辉一伙的鱼肉.”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为了兰花宾馆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为了国有资产不被流失,也为了国家改革的千秋大业不致蒙羞,我们选择前者.为此,我们向有关领导呼吁,我们也向社会各界呼吁,向党中央及国务院呼吁,也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及国际社会呼吁,因为我们不愿在沉默中等待死亡.


此致
敬礼!

兰花宾馆职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