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见地的建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5-21, 18:19:55:

回答: 问问桂铭. 由 bluesea 于 2005-5-21, 16:37:42:

我其实很早就有跟你不谋而合的想法。可是,我是个计算机盲,虽然想过自己办一个论坛,也问过松鼠,但还是不得要领,只好作罢。现在手头的工作也比较紧。昨天舟子问镜像的事,我也想问,如果开一个镜像或者网站,每月大概要多少钱?舟子开个户头,让我们捐钱好了。

留日学生以理性的态度反对盲目仇日的人还是有一些,我比较喜欢的是郑若思[http://japanforum.hp.infoseek.co.jp/zheng/index.htm],

另外,日本新华侨报http://www.jnocnews.com/index.htm里,也有很多非常有理性的文章。黄文炜是其中一个非常好的记者和评论人,文章很值得一看。

有一位笔名[南乡子]的留日学生,也颇有名气,写了很多很好的文章。

我个人认为林思云的一些观点还是有独到的积极意义的,尽管很多老中不喜欢他为日本护短的做法。

以前有个李扩建开设的[日本华网],因为最近的大陆反日浪潮而被日本反华愤青攻击,只好关闭。刚才我发现这个论坛移到了一个新的地方:http://japanforum.hp.infoseek.co.jp/cgi-bin/forums.cgi?forum=1。虽然比较鱼龙混珠,但是可以象新语丝论坛一样,及时讨论一些问题。

的确有一种说法,是留美亲美,留日反日。其实在日本的中国人过得并不差,很多从日本来美的,头一两年还不习惯美国,想回日本去呢。关键一点,是在日本老有做客的感觉,而在美国,就没有,只是一个后来者,所以一旦工作绿卡房子解决,就认同美国了。

另外,主要是学生物和医学的留学生毕业后来美国,其他专业则很少,绝大多数留在日本。只要有工作,5年就可以拿日本护照,而且根本没有什么律师费。日本欢迎你加入他的国籍,不喜欢你拿绿卡(永住),因为你始终是外国人。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跟国内愤青们的观点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