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你两个组织的活动都可以去参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邹_翔 于 2005-5-19, 10:16:58:

回答: 关于UPPSALA的华人社团。 由 lonelyeu 于 2005-5-18, 17:57:33:

建议你两个组织的活动都可以去参加。你说的这两类人都存在,但是太极端了。这两类人无论在哪一边都是极少数。其实大多数访问学者、留学生和定居的华人都对政治不感兴趣,他们只是想工作、学习之余与同胞聚聚,做些家乡菜,聊聊轻松的话题,仅此而已。我没去参加学联会的春节晚会,但是我猜想他们也是以欢庆佳节,吃些好的,喝点好的,弄点娱乐节目慰劳大家而已。华联会的晚会也是一样,没人在会上大谈政治。其实作为华人留学生,去参加任何一个晚会都是正当的。但是有些人非要去嚼舌头,危言耸听,挑拨离间。在这方面,使馆教育处确实起到了煽阴风,点鬼火的作用,我在怀疑他们是否想在乌菩萨拉搞个“海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试点?

一个新来的留学生曾对我说,她刚来就有人给她灌输乌普萨拉复杂的“斗争形势”,吓得她春节一人躲在宿舍里,不敢参加任何中国人的组织活动。

乌菩萨拉的中国同胞们,我们还是团结起来,不要听信个别人的挑唆,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大家互相帮助,政治观点上对别人宽容一点,不要再那么政治挂帅了。任何人都可以可以保留他的政治观点,但是他无权强求别人都接受他的政治观点。

最后,我想给您指出来,据我所知,华联会成员和民运没有任何关系;另外,我没见到也没听到任何华联会会员会象你所说的那样“认为只要中国政府的政策都是不好的”,这未免太绝对了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