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讨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ll 于 2005-5-19, 20:09:29:

回答: 再与此111讨论 由 tori1 于 2005-5-19, 09:11:41:

1.我觉得toril应该看看语法书看一下,查一下見る、見られる、見れる三个词,看看你查的结果,然后再讨论这个问题。
2.关于[駄目人間]确实能够查到,但是在那个句子里直觉感觉不自然,这可能使我的错误,问了一下日本人,他们说也不自然。当然日本人也不一定都是对的。
3.如果你能被人称为被人称为不知廉耻的「奴」还不生气,还等到别人说[黙ってくれ]确实是好脾气,如果你认为说人不知廉耻「奴」是温和,那我也没有办法。
4.加上ね这个词,表明的语气使自己不肯定需要对方来肯定,这不是削弱语气又是什么?说关西方言的ねん的语气和ね却一下子不同了,前者语气比后者强。
关于那个关西版,那个小伙子有兴致,我让他尽量考虑原来toril的语气来说的。关于男人用わ你注意下电视什么的不难发现,甚至有的男人还用かしら,我也不是学语言的,且把它当成方言看吧。
我也是半瓶子醋,而且是少半瓶;-),大家讨论讨论共同提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