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选择性视听倒是一点不含糊的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4-02-03, 21:28:48:

回答: 1644年松前藩绘制全《正保御国绘图》,首次将北海道与库页岛 由 jhuang 于 2014-02-03, 21:16:39:

日本人要是1500年以前画个草图,把中土部分标为恰那,那是不是中土就是日本领土了?

引用:

1808年:江户幕府发布“俄船驱逐令”,指令沿海各地,“今后无论在何处海面发现俄船,应即严加驱逐,如敢靠岸,应迅即逮捕或处死”。同年,江户幕府相继派遣最上德内、松田傳十郎、间宫林藏到库页岛勘察,初步得出库页岛是一个岛屿的结论。松田傳十郎在樺太最西端建立「大日本國國境」之國境標。

1809年:间宫林藏再次勘察库页岛,并沿黑龙江溯流而上,访问了清朝在黑龙江下游德楞设立的地方政府。[6]由此,日本人第一次确切地得知库页岛是一个岛屿,将之命名为“北虾夷”。

引用:
1679年:松前藩在库页岛的久春古丹建造临时性的渔民居住所,并开始与当地爱努族居民进行贸易。[3]

引用:
1616年:根据魏源所著《圣武记》记载,“清太祖遣兵四百收濒海散各部,其岛居负险者刳小舟二百往取,库页内附,岁贡貂皮,设姓长、乡长子弟以统之”。清朝建立后,库页岛先被划归宁古塔副都统管理;1715年后,又归三姓副都统管辖。岛上居民需每年到黑龙江下游的普禄乡向清廷进贡貂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