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生活管理员:主席稿费1亿3000万是天大的谣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3-12-10, 17:41:24:

http://news.e23.cn/content/2013-12-11/2013C1100030.html


毛泽东的生活管理员:主席稿费1亿3000万是天大的谣言
http://www.e23.cn2013-12-11 06:25:46 人民网
摘 要:曾任毛主席生活管理员的吴连登做客人民网,以“我在毛主席身边的日子”为题接受访谈。吴连登在访谈中提到,在中国任何一个储蓄所没有毛泽东一分钱存款,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没有毛泽东一分钱存款。如果有人说有,那准是一种谣言。后来有人造谣,说毛主席有一亿三千万的稿费,那是天大的谣言。

毛泽东的生活管理员:主席稿费1亿3000万是天大的谣言

毛泽东与吴连登合影(资料图)
  核心提示:12月10日,人民网党史频道特邀请曾任毛主席生活管理员的吴连登做客人民网,以“我在毛主席身边的日子”为题接受访谈。吴连登在访谈中提到,在中国任何一个储蓄所没有毛泽东一分钱存款,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没有毛泽东一分钱存款。如果有人说有,那准是一种谣言。后来有人造谣,说毛主席有一亿三千万的稿费,那是天大的谣言。


[吴连登]:毛主席讲,人民已经给了我们待遇,发了工资,我们再不能占国家的便宜。毛主席家里的400多块钱,除了生活用以外,他请客的时候都是从自己工资里掏钱。国家请客是由国家开支,这一点上毛主席特别清楚、明确,从来没有用公款私请。毛主席在临终前只剩下500多块钱,这就是全部积蓄,毛主席没有给他的子女留下一块钱、一间房子,一亩地。他教育他们自食其力,全心全意好好为人民服务,不允许他们享受不应该享受的待遇。在中国任何一家银行,毛泽东没有存款,在中国任何一个储蓄所没有毛泽东一分钱存款,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没有毛泽东一分钱存款。如果有人说有,那准是一种谣言。因为毛主席的钱我管,毛主席的稿费当时是由中央办公厅特别会计师老郑管,我们都了解的。后来有人造谣,说毛主席有一亿三千万的稿费,那是天大的谣言。
  [吴连登]:毛主席剩下的稿费只有124万多一点,这个钱全部交给国家,没有给他任何子女享用。从这点来看,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心里想的是中国人民这个大家,想的是56个民族的大家,从来不想着自己。有时候收到礼品,朝鲜金日成经常给毛主席送来梨、苹果,毛主席把这些东西分给中央的领导同志,包括周恩来、刘少奇等中央领导。从来没有听毛主席说送一点给江青,送一点给他的孩子。毛主席是我们党的一个的典范,身居高位,想着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服务,从来不想着享受,不想着让自己的孩子日子过得更好。毛主席平均每天工作20个小时左右,经常工作起来忘记了吃饭。在身边工作的人都知道,毛主席一生有两难,一个是睡觉难,整天大脑在工作状态,根本就不休息,没有安眠药绝对不休息,我们身边工作人员都希望毛主席能够多睡一分钟,我们就很高兴了。二是毛主席吃饭难,工作起来废寝忘食,该吃饭的时候了,他说我正在看文件,等一会儿再吃,文件看完了,他又看别的,干别的事,这儿等一等,那儿等一等。有时候一顿饭要吃上两三个小时。主席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在工作,从来没有想自己。毛主席一生没有享受过,解放以后也没有休息过一天,他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留下了巨大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财富——他的著作。现在人们都在怀念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没有毛主席,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中国人民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忘记恩人,我们要感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