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几天前从上海回来,坐出租车我至少给了两次小费,司机都是高兴地说谢谢之后接受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gacat 于 2013-12-09, 10:46:38:

回答: 北京一天 由 湘女 于 2013-12-08, 17:49:39:

我在台北也是这样,就没碰到过不收小费的出租车司机。上海的机场,这次我去了浦东和虹桥,出租车都不用等,到了几乎是马上就有。只是在苏州的火车站,我等出租车等了四十分钟。上海到苏州的火车真方便啊,班次极多,半个小时就到,车厢很干净。

在上海,我在瑞金路附近打车,要去新开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司机说没听说过这个地方。我说在花园港路和谐塔旁,司机还说没听说过这个路和塔。我最后说算了,到上海博物馆吧。上海博物馆根本不用买票,苏州博物馆也是,真好啊,买画册也是免费给我很漂亮的提袋,很有大国大都会的气象!回酒店后发现,当代艺术博物馆就在酒店对面江边上,正对着我的窗户。哈哈。上海出租司机也满爱聊天的,我回来去浦东机场,司机主动跟我聊了一路。我根本没主动说话。司机非常友好,从房价嫁娶户口谈到上海在哪里卖虾过节便宜。

东来顺吃羊肉点的好像不是手切机器切,而是点的肉的部位和产地。你要是问服务员,多半还有神户牛肉切片儿卖。不过挺贵的。

上海也上不了新雨丝,苏州的工业园区的酒店里倒是可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