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享受10分的优惠政策,变成人上人了:非京籍学生变身美国人 成功获得在北京高考资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3-05-22, 10:15:15:

http://learning.sohu.com/20130522/n376765160.shtml

非京籍学生变身美国人 成功获得在北京高考资格
2013年05月22日17:18
来源:中国周刊网站 作者:刘畅
手机客户端
保存到博客

  张建党喘着粗气,把六七箱草莓搬下车。那双黑乎乎、裂着口的粗壮大手捏起一颗,递给《中国周刊》记者:“尝尝,无化肥无农药。”这些草莓,意味着儿子张图去美国读大学的学费。

  一想到儿子的未来,这个身材略胖、头发乱糟糟的中年男人,便忍不住翘起嘴角。

  因为户籍限制,张图无法在京高考。无奈之下,他将孩子送进国际班,准备出国留学。随后,具有美国国籍的前妻提供援助,儿子很快能以美国公民身份,参加“美国高考”。

  更奇妙的是,只要变成美国人,孩子又能在北京高考了——根据教育部政策,外国侨民享有直接参加北京高考的资格。

  这出逆袭的喜剧,充满了黑色与荒诞。

4月16日,卖了一天草莓的张建党带着儿子在北京某派出所户籍大厅前接受拍照,
警察的到来最终让拍摄不得不终止。记者匆忙摁了一下快门,
失焦的画面看起来像许多非京籍考生的未来。中国周刊记者/商华鸽 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