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蓝海你们啥也别争了。那个8%20年的出处是这么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3-05-24, 09:55:43:

俺以脑残的身份说,这个目标太保守了嘛。应该是18%或者直接人均收入8倍么。
要个屁的主义和学派啊!

引用:
【解说】林毅夫表示所谓的后发优势,是发展中国家跟发达国家收入水平的比较差距,收入差距越大后发优势就越大。他提到从2008年的数据看,中国的人均收入是美国的21%,相当于1951年的日本,1967年的新加坡和1977年的韩国与美国的收入水平差距。

  【同期声】北京大学 教授 林毅夫

  这些东亚经济体,当它们人均收入是美国的百分之二十一的时候,它利用跟美国代表最发达的国家的技术产业差距,利用这个后发优势,它维持了二十年(百分之)八到(百分之)九的增长,那我相信我们应该还有二十年,从二零零八年开始还有二十年,平均每年百分之八增长的潜力。

  【解说】林毅夫提出,如果中国维持年均8%的增长水平,7年后即2020年,中国人均收入有望达到1.25万美元跻身高收入国家。

  【同期声】北京大学 教授 林毅夫

  二零二零年的时候,我们的人均收入很可能达到一万两千五百美元。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把这个后发优势挖掘出来,到二零三零年的时候,我们的人均收入至少是美国的百分之五十,我们的人口是美国的几倍啊,四倍还多一点点,所以到二零三零年,我们一定变成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我们的经济规模和市场规模,很可能是美国的两倍。


林毅夫分享中国梦:7年后有望成高收入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review/hgds/20130524/180115580024.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