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证明:中国来的“学者”不是偷就是骗,或者充当第五纵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新平 于 2013-05-21, 23:42:50:

纽约大学2华人被捕 FBI曝“中共学者间谍”案

纽约时报:中国公民泄漏美国研究数据给中共

纽约时报5月21日报导说,据曼哈顿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这三人密谋接受中国医学影像公司和一个中共政府资助的研究所的贿赂,分享有关他们在纽约大学工作中的非公开信息。

这几个被告都是中国公民,包括44岁的朱宇东,医学院放射系副教授。当局说,他2008年被纽约大学聘请教授和从事有关核磁共振技术创新的研究。

在NIH授予大学数百万美元支付朱宇东教授的研究之后,他安排另外两名被告从中国搬到纽约跟他共事。他也安排他们接受中国某影像公司一个高管的资金支持,该公司跟中共政府资助的研究所有关系。

另外两个被告是杨兴,31岁,和李晔,31岁。他们在纽约大学的职务是医学院的研究工程师。

他们从中国公司接受的财务资助包括杨兴的研究院学费,李晔的公寓租金,两个人在中国和纽约之间的旅行费用。

朱宇东和杨兴周日被捕 李晔此前飞回中国

美国检察官Preet Bharara跟联邦调查局纽约办公室主任George Venizelos宣布这个指控,说被告跟中共政府的实体和大学的直接竞争者的代表勾结,使得对方非法获得NIH资助的研究成果。

纽约大学在声明中说,它“对它的雇员被控的行为的消息深深的失望”。

声明说,学校通过内部审查过程,意识到有不法行为存在。学校向当局发出警告并全面配合调查。学校已经将三人停职。

朱宇东和杨兴在周日双双被逮捕,周一被保释。三个被告被指控商业贿赂阴谋罪名,朱宇东还被控伪造记录。检察官说,朱宇东已经向联邦调查局承认,他接受了50万美元的贿赂。

李晔在指控下达之前已经飞回中国。

华尔街日报:朱宇东领导中共资助的核磁共振项目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检察官指控朱宇东等三名被告分享NIH资助的研究给一家被称为“联合影像医疗保健”的中国公司和中共政府资助的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

法庭为朱宇东指派的律师Robert Baum说,朱宇东是“核磁共振技术专家。”Baum说朱宇东在美国已经居住二十年,从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为通用电气公司工作数年。

在受到大学官员的质询之后,朱宇东说,他在2011年加入联合影像高管研究小组,共同领导由中共政府资助的开发核磁共振技术创新项目,并且赴中国至少六次协助研究。

三男子面临商业贿赂密谋指控 刑罚达五年监禁

这三个男子面临商业贿赂密谋的指控,其刑罚可能长达五年监禁。朱宇东也被控记录造假,因他申请NIH基金时没透露他持有相关专利。

路透社报导说,这个案件发生在对中共盗窃美国商业秘密的担忧提高的时候。检察官已经起诉了好几个刑事案件,指控被告盗窃来自诸如摩托罗拉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陶氏化学公司的商业秘密然后提供给中国公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