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军营,看到女朋友跟其他男人在一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3-11-17, 21:51:39:

军歌是所有服役军人的共同回忆,但新加坡一首军歌日前被改编歌词之后,却因词的内容过于低俗暴力遭禁唱。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1月17日报道,《紫色光芒》(Purple Light)是新加坡最受欢迎的军歌,但歌词遭改编后因为过于低俗而被控诉,据报道,改过的歌词主要描述服役军人遭到女友背叛后痛苦、难过的心情。

  据报道,这段被改的歌词有一段唱道:“离开军营,看到女朋友跟其他男人在一起,杀了那个男人、强奸女友,用我的来复枪和我的兄弟”,这遭到了当地促进两性平权的非政府组织“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 (Association of Women for Action and Research)抗议。

  该组织执行董事长林淑美表示,这段歌词将暴力性行为正当化,且容许男性以“强暴”报复另一半的背叛。

  这则新闻随即引起热烈讨论,有些服役军人认为,这歌词只是有趣且存在已久,并未出现任何不良影响,没有禁止的必要,但也有退役军人表示,应该禁止这首歌,因为歌词会造成对待女性的错误态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