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中将说土鳖武装直升机空中格斗能力强。真是笑掉大牙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13-11-19, 23:24:03: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11-20/0915750398.html


引用:

  现在再来谈“阿帕奇”和“武直十”的对比。必须承认,“阿帕奇”的综合性能优于“武直十”,但它的优长是对地攻击,载弹量大、航程远、装甲防护力强;弱点是载荷大、机动性差、格斗能力弱。“阿帕奇”初期型号不具备空中格斗能力,后期加装的“毒刺”空空导弹是从肩扛式防空导弹发展而来,射程只有4.8千米,威力也小。

  而解放军“武直十”可说是专门为空中格斗研制的,是天生的空中格斗能手。它重量轻,机动性好(功率载荷0.4千瓦/千克,比“阿帕奇”高25%)。“武直十”除了在天津直升机展上的“翻筋斗”等特技动作外,其实还有很多实战性很强的动作。笔者在训练现场看到“武直十”高速大曲率贴地蛇形机动,高速倒飞和横飞,前飞急停转倒飞,急剧跃升转“跃落”等,这些动作都是部队飞行员飞出来的,在一些国际航展上还没有看到过。它的撒手锏是“天燕”格斗导弹。这是世界上唯一的直升机专用格斗导弹,重量轻、速度快、机载量大、射程远;专门攻击敌机旋翼轴,可让“阿帕奇”厚实的底部装甲防护无用武之地。再加上“武直十”机动性优于“阿帕奇”,单就空中格斗来说,“阿帕奇”还真不是“武直十”的对手。“武直十”副总师吴承发所言“进行单机对单机的空中对抗,我们不落下风,完全可以和阿帕奇抗衡,我们不怕它”是有底气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