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行业还是瘤贼凳贼的万斤班底:央企拒经济普查背后: 被政府要求数据浮夸10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3-11-19, 09:53:51:

http://news.163.com/13/1119/14/9E25F18C0001124J.html
央企拒经济普查背后:被政府要求数据浮夸10倍
2013-11-19 14:34:35 来源: 新华报业网(南京) 有4435人参与
分享到


企业拒经济普查另有隐情:不愿为注水数据“摆拍”

一些企业被要求数据浮夸10倍

“经济普查时有的企业确实不太配合,但这也不能怪企业。因为企业经常被要求将所填数据上浮,虽然上报数据不能作为税收和处罚的依据,但企业毕竟还是担心。”日前,河北省某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

上述工作人员坦言,之所以要求企业上浮数据,是因为希望“数据更加漂亮”。

“每次经济普查,都希望比上次有一定进步,而且希望进步越大越好。但实际效果达不到,相关部门又不能直接乱编个数据报上去,所以只能让企业上报注水数据。”上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很多企业都被要求这样做,而且有的企业被要求上浮的程度比较大,甚至会达到10倍。企业肯定不愿意,但这数据又必须形成。所以如果单个部门操作效果不好,就会让其他主管部门一起‘帮忙’,最终数据也会报上来。”

在河北省另一个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口中,记者得到了类似的回答:“经济普查中,确实有一些企业被要求上浮数据后再上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