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快来看毛主席XJBC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3-11-15, 14:45:32:

引用:
毛主席在《我的一点意见》中写道:“这个材料(注:指恩格斯、列宁、毛主席关于讲天才的几段语录)是陈伯达同志搞的,欺骗了不少同志。

“第一,这里没有马克思的话。

“第二,只找了恩格斯的一句话,而‘路易·波拿巴特政变记’这部书不是马克思的主要著作。

“第三,找了列宁的有五条。其中第五条说,要有经过考验,受过专门训练和长期教育,并且彼此能够很好地相互配合的领袖,这里列举了四个条件。别人且不论,就我们中央委员的同志来说,够条件的不很多。例如,我跟陈伯达这位天才理论家之间,共事三十多年,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就从来没有配合过,更不去说很好的配合。”

“这一次,他可配合的很好了,采取突然袭击,煽风点火,惟恐天下不乱,大有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

“至于无产阶级的天下是否会乱,庐山能否炸平,地球是否停转,我看大概不会吧。”

“通常所说的,是英雄创造历史还是奴隶们创造历史,人的知识(才能也属于知识范畴)是先天就有的,还是后天才有的,是唯心论的先验论,还是唯物论的反映论,我们只能站在马、列主义立场上,而绝不能跟陈伯达的谣言和诡辩混在一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