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这个俺部分同意。确实有很多成绩优秀的亚裔不能去最顶尖的学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3-11-13, 09:57:20:

回答: Jo 我觉得你这观点错了 由 Lake 于 2013-11-13, 09:22:34:

但是一学校不是为了考分这一唯一目的的。
亚裔的参与程度不高,这个对自身的影响我觉得比别人怎么看待的程度要大。
撇开族群比例不说,学校是要给别的人搞些榜样、希望校友能在社会上更多的积极表现或者影响,没有那个学校想要书呆子。中国也一样。
按照人口比例来说,亚裔成绩优秀人家也已经看到了。哈佛的录取比例摆在那里啊。但是你要完全按成绩排名也不可能啊。别的体育项目、艺术项目或者义工活动,如果要搞得好,也是要花时间的啊。放在一起,可能是亚裔在学习上面花的时间要多,除非非要说唯有读书高,不然不能不承认别人的强项吧?像林书豪已经是个例了,运动好,书也读得好,哪个族群都是少数。

我本身觉得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非要扎堆那几个最顶尖的地方。如果说做研究去那种地方就算了,本科生非得要去那些地方么?

俺还没有到考虑大学的时候,但是至少目前的目标是大的州立学校。一是学生多,可能的交往人群就多。二是专业设置多、多样化(没有具体比过,自己yy的),选择面更宽点。
你们有过小孩上学经历的请多多指点。

亚裔上哈佛如果是为了以后地位高?可是如果社交不活跃,除非是盖子之类的天才,名校真的有用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