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占小便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3-11-08, 22:50:35:

今天下班后,和倌一起去Lowes买家里装修用的瓷砖和涂料。瓷砖的品种和花样实在是多,左挑右挑,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挑上了一款我们两人都满意的。好不容易挑好瓷砖后,又去挑涂料颜色。这时已经是又饿又累了,我们不约而同地降低标准,很快达成共识,然后就请一位年轻女店员帮我们配涂料。

配涂料要等,我们闲来无事,倌玩起店里的各式手电,我则拿起一份广告看起来。“哎,今天有涂料优惠。” 我高兴地对倌说。

“真的吗?” 倌也挺高兴的。

“真的,一加仑便宜$5, 五加仑便宜$20。”

我一直没养成用优惠券的习惯,收集的优惠券总是忘记用。于是暗下决心,今天一定得用上。涂料配好了,我双手捏着广告问那年轻女店员,“我可以用这个优惠券吗?”

“当然可以。不过你买的是品牌M,不是这个品牌J。”

“哦?” 仔细一看,果然如此。

真失望。正准备要走,年轻女店员说: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重新给你配同样颜色的J。”

“真的吗?我可以不要已经配好的这桶M?” 我不敢相信。

“对,完全没问题。”

“嗯-,嗯--,那好吧。” 我犹豫了一下就同意了。把这事告诉倌后,倌问:“你要便宜这$5干嘛?又要等好久。”

“不是好不容易能用一次优惠券吗?再说也等不了多久。”

“那这两种涂料的价钱是多少?”

“没问。应该差不多吧?J应该不比M贵。否则的话,那姑娘应该会告诉我的。”

“你怎么也得问问呀。”

“也不知道我们不要的那桶会怎么处理?就浪费了吗?” 我心里有些不安。

“他们会降价卖的,卖个成本价就可以了。”

又等了一会儿,涂料配好了。我问:“对不起,我刚才忘记问涂料M和J的价钱是多少了?”

“M是$26一加仑,J是$24一加仑。”

“谢谢。”

我拎着涂料去付款。谁知价钱出来时,发现J是$36一加仑,那$5的优惠还要填表邮寄到厂家才能拿到。奈什么,有点冤,占小便宜都没占成。转念一想,优惠券不用也罢,我还是换会那桶M吧。

“别折腾了。” 倌不想再等了。

“没关系, 很快的。” 我拎着涂料就去换。谁知这一换,又换出很多麻烦。他们要去找回那桶涂料,找回后要换标签,换好标签后要放进振荡器里重新震荡。前后又折腾了10多分钟。早知道,不换也罢。这事真是做得好气又好笑。

付完钱后,已经饿得前胸搭后背了,可还得回家做饭吃, 因为昨天买的鱼得今天做了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