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金不服判决:我干的你不能让别人背黑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3-09-28, 01:10:47:

http://news.163.com/13/0928/04/99R5RKQS00011229.html

王书金不服判决:我干的你不能让别人背黑锅
2013-09-28 04:24:00 来源: 东方网 有100278人参与
分享到



1/11

9月27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王书金强奸、故意杀人一案维持原判。已被执行死刑的聂树斌母亲张焕枝走出法庭,向大家介绍自己对判决的看法,表示要向最高人民法院呼吁:“刀下留人!”

|
分享到
新闻图片中心 | 查看图集 |


王书金

河北省广平县人,2005年1月,在河南荥阳市接受警方盘查时,供述多起强奸杀人案,其中包括1994年发生在石家庄西郊一块玉米地的奸杀案。但该案当年已告破,21岁的聂树斌被认定为该案凶手,于1995年被执行死刑。

聂树斌

河北省鹿泉人,1994年,聂树斌被石家庄警方作为石家庄西郊一块玉米地的奸杀案犯罪嫌疑人而被抓,1995年被判处死刑,执行枪决。2005年王书金供出此案后,河北政法部门启动对聂树斌案核查,迄今已数年。

南都讯 记者孙旭阳 昨日上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宣判王书金强奸、故意杀人一案,驳回王书金上诉,维持一审判处王书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不认定王书金是聂树斌案真凶。聂树斌母亲在宣判后呼吁最高法复核王书金死刑时“刀下留人”,并启动聂案再审。

王书金自供为聂案真凶属重大立功意见被驳回

昨日上午,河北省高院在邯郸市中院审判庭宣判此案,并通过微博直播,宣判持续了半小时左右。据河北省高院微博称,有200名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参与旁听。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和姐夫也获准到庭旁听。

王书金是河北省广平县农民,1967年出生,1982年曾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5年1月,王书金在河南省荥阳市接受警方盘查时,供述曾在河北强奸多名妇女并杀死4人,其中包括一起1994年发生在石家庄西郊一块玉米地的奸杀案。但警方核实时发现,该案在案发后很快告破,21岁青年聂树斌被认定为该案凶手,于1995年被执行死刑。

随后媒体以“一案两凶,谁是真凶”进行报道,引起全国关注。2005年3月,河北省委政法委向媒体承诺,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聂树斌一案,一个月内公布结果。但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公布任何结果。

2007年3月,王书金因故意杀人罪和强奸罪,被邯郸市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书金不服,上诉至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理由是他自供为聂树斌案真凶属重大立功行为,但检方并未起诉他这项犯罪事实,导致他的立功未被法院认可。

2007年7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之后,一直拖延至今年,分别于6月25日和7月10日在邯郸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庭审。

河北省高院昨日宣判,驳回了王书金的上诉,维持原判。二审裁定书认为,王书金强奸3名妇女,杀死其中2人,杀害未遂1人,犯罪手段残忍,情节、后果均特别严重,虽有自首情节,亦不足以从轻处罚。而对王书金及其辩护人所称王书金主动供述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强奸杀人案系其作为,属重大立功的意见,河北省高院认为王书金的供述与该案相关证据不符,不予采纳。检方认为该案不是王书金所为的意见,获得法院支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