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扣船事件对上海的意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9-20, 08:20:52:

话说这次沙钢在韩国济州申请并且扣海航游船事件,本来与上海关系不大。不是上海的公司,船是天津出发,所以基本没啥上海游客。不过上海广播电台,媒体倒是给了很大的关注。

一般来说,大家的问题基本如下:
1.为什么中国的海事纠纷不在中国解决。
2.韩国有没有扣中国游船的权力。
3.这么扣船是不是不太人性,做得有点过分。
4.伦敦到底上海发达在哪里。

对于前三个问题,貌似听众反应差不多,基本都理解一些专家的解释,而且上海么,基本觉得欠债还钱合同就是合同。就算过分,你不还钱总是过分的。

对于第四个问题是上海人比较关心的,我们知道上海花了很大力气搞国际航运中心。上海港的吞吐量很早就查过了伦敦,如果算上洋山深水港,上海港的吞吐量是伦敦的数倍,为全世界第一。

但是伦敦是公认的世界第一国际航运中心。几个媒体请来的专家都说上海与伦敦相比,差得太远了。因为吞吐量并不决定你是否可以成为一流的国际航运中心,更不要说与第一的伦敦相比了。

听了很多这样的节目,没有故意收集,都是开车,看电视随意看到的。只能说密集度正好比较高。专家谈到伦敦由咖啡馆开始造就的国际航运中心,劳氏社,英国的自由主义。

我听了这些汇总下来得出一个相关的结论:自由在现代工商社会中等于GDP,非自由等于抑制GDP。

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