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有个特殊的机遇,不然也只是给日本人做外包而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9-22, 23:06:50:

回答: 盖兹的大学年代 由 短江学者 于 2013-09-22, 17:28:06:

其实他之前的努力都不值得一提,多数年轻创业者都有类似的经历。你去问问那些手机软件开发者。最关键的是,IBM 发明了自杀炸弹一样的计划-- “开发兼容的个人电脑”。打算用这个计划干掉苹果,抢夺个人电脑。

首先,这个计划很成功,确实干掉苹果。但早就的不是IBM自己,而是一堆供应商,比如 Intel 微软。当然拜IBM 这个愚蠢的计划所赐,大家才有便宜的电脑用。虽然,兼容机一直存在。但本来总是游离在主流之外。

其次,他老妈IBM 董事。好吧,你可以说没关系。不过外面宣传的故事是这样的:IBM 打算找一家可以提供操作系统的厂商,结果搞错找到盖茨,这家从来没有开发过操作系统的公司。然后再去找另外一家。但是那家据说态度不好,条件苛刻,又折返再找盖茨。

其中一半的故事我相信,就是他们找的当时那家OS 产品的厂商,对方条件比较苛刻。另一半我就不相信了,话说如果你是IBM负责人,你会来找我这样,没有任何系统开发经验,平时都在做外包,也没有一个高级顾问专家,名不见经传的软件外包公司做OS吗?

当然盖茨很聪明,早期的微软很有远见。但这都是后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