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仰太掉价了,写了一篇直冒傻气的骂街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3-09-22, 00:22:17:

那篇文章从头到尾都是声嘶力竭的干吼,没有一丁点技术含量。我过去虽然不认为刘仰有什么我看得上的作品问世,但是他的文笔还是相当出色的,特别是文章中表现出来慢悠悠,从容不迫的机智,和他的外表很切合。网上蹦达的欢的几位“老左”,很少有达到刘的高度。这些人写文章,主要的目的是同化政治情怀,水平低的一些就如同张宏良,通篇胡扯造谣,水平高一些,讲故事,打比方,把自己对待一些政治事件的观点看法,柔情似水,潜移默化地感染读者。刘的这篇文章就有这样的笔法 -- http://www.guancha.cn/liuyang/2013_08_22_167428.shtml

柿油派里面,也有这项技术活儿玩的顺手的,比如黄章晋的这篇文章,http://dajia.qq.com/blog/187758011370084,稍微长了一些,大家可能没有耐心读下去。总而言之,这种为政治情怀而做的文章,修辞上大有可以研究之处,思想性恐怕要大打折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