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请美军顾问Steve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3-09-21, 23:00:06:

回答: Goldsboro Revisited 由 cornbug 于 2013-09-21, 09:27:00:

前几天看到张鹤慈在微博上谈及此事。其实是转载英国卫报登载的Ed Pilkington 所谓独家报道。该文引起极大关注,http://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3/sep/20/usaf-atomic-bomb-north-carolina-1961?commentpage=1 评论超过千条。

Ed Pilkington 在文中没有提及事故起因是B-52漏油造成飞机失事,“two Mark 39 hydrogen bombs were accidentally dropped over Goldsboro”。机组人员在失事前被告知右机翼漏油,并且被命令跳机。我不清楚1961年当时核弹启动的控制系统和安全保护设备,但是可以想像,大概非常原始,基本上需要人为的手工干预。只要不是人为的引爆核弹,即使氢弹从万米高空上坠落,也不大可能发生热核爆炸。

引用:
@张鹤慈
美国最新解密的一份文件证实,在1961年发生的一次事故中,一枚当量为400万吨TNT的核弹险些在美国境内爆炸。那枚氢弹的爆炸当量相当于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的260倍。核弹由于一个低压电源开关的故障而未能引爆。质量有问题反而避免了灾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