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3-09-06, 22:22:14:

最近买了一辆新车,CAMRY HYBRID。

车上装备了各种仪表,光耗油表就有三个。一个是到目前为止的平均耗油量,一个是本次里程的耗油量,还有一个即时耗油量。观察这三个耗油表非常让人上瘾,每次都想更省油。

这辆车主要是用来上下班,基本不用上高速。车子说明书上说一加仑汽油平均能开40英里。刚开始时,我上班的路上一加仑只能开32英里,下班的路上好些,但也只能开到36英里。我一向自喻是最能省油的人,居然开不到平均水平,非常不甘心,每天都在想办法省油。开车时是能慢则慢,能趟则趟。看见耗油量改进就高兴,一心就想创记录。

这几天将空调关了,创下的最新记录是:上班45.3, 下班57.5。太漂亮了,不知还有多少改进余地。

想想还是蛮骄傲的。如果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样开车,能省多少汽油啊!又能减少多少废气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